管理学硕士(非全日制)

本专业面向不同本科背景的职场人士,为从事不同行业的学生提供广泛的管理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帮助学生提升管理能力,助力职场晋升。

管理学硕士(非全日制)

概览

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型专业,致力于为从事不同行业的学生提升管理能力,从而助力学生的职场晋升。

本专业面向不同本科背景的职场人士,为学生提供广泛的管理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课程教学涵盖与国内外管理模式紧密相关的课题,包括国际商务、战略管理、金融管理、商业领导能力培养、市场营销和创业能力培养等。此外,在专业负责人及导师的指导下,学生能够以职场中面临的实际挑战为课题进行研究,并提交研究论文。

本专业属于西浦国际商学院。西浦国际商学院已跻身全球精英商学院行列,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三大认证。目前,全球仅有104所商学院同时获得这三项顶尖认证。

目标人群

  • 愿意激发自身潜能、为将来从事管理岗位蓄能的职场新人。
  • 希望能通过系统性知识学习,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而开拓眼界并创造更多可持续价值的职场人士。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管理学硕士:

  • 西浦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大学所在地苏州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聚集了许多世界500强企业;
  • 西浦国际商学院拥有专业的职业发展团队,通过与国内外企业雇主合作,为在校生和校友的职场晋升提供助力;
  • 为学生提供创新与创业、大数据、人事管理等选修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抱负定制学习内容;
  • 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硕士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对管理学理论以及实践有深入了解;
  • 对于在不同的管理领域及任务中如何发展业务有更广泛的见解;
  • 在日新月异的商业环境中具有不断提升管理能力的意识;
  • 通过参与实践项目提升研究能力;
  • 能够从全面的角度看待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共同面临的管理问题。

无论从事哪个行业,如果你想将工作经历与系统化的知识学习相结合,从而优化你在职场上的表现、获得升职,或者进一步实现自我价值,这个专业都会是你的最佳选择。欢迎加入西浦管理学研究生大家庭。

汪潇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此外,西浦国际商学院还会提供与特定学科相关的附加活动,包括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等机会,这将有助于拓宽你在特定领域的知识并提高你的技能。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课程时间安排

本专业非全日制学生的核心课程将主要被安排于周末进行。

就业

本专业为学生的职场晋升和专业技能发展提供帮助,包括提供职业技能及个人发展等多方面的支持,如:

  • 专业技能提升活动;
  • 职业规划专家咨询;
  • 软实力发展及测评,包括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和演讲能力等;
  • 商务合作机会。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