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机械电子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电子、控制、自动化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能在机电行业、机器人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机械电子工程

概览

机械电子工程和机器人系统是工程领域的新分支,适用于社会的每个部分。例如家中的自定义程序洗衣机、制造装配线上的自动化机器人,甚至火星上的遥控车辆等等,这些都是机械电子工程和机器人系统在实际中的应用。尽管这些产品在本质上是机械化产品,但是没有电子和计算机控制系统就无法运行。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机械、电子、控制、自动化、人工智能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能在机电行业、机器人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为什么选择西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 本专业具备机电一体化实验室学习尖端设施,配备全面的开发套件,支持学生开展基于机器人的研究项目。基于Arduino和树莓派的全功能开发平台可支持学生在无人车、仿生机器人、四旋翼直升机等创新项目的团队开发;
  • 设有工业级机电系统的软硬件开发平台,可支持学生对于工业现场项目的起草、设计、分析、操作、 研发等环节的深度学习;
  • 学生可前往长三角地区机器人及自动化公司实地考察,并优先推荐优秀学生前往公司实习;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机械工程、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与技术、工业机器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机械电子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培养学生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服务以及性能测试与仿真、运行控制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多种与学科相关的工程知识,特别是是跨学科技能;
  • 基本掌握数字计算机、电子和电路以及机械工程专业知识技能;
  • 了解信号处理,控制系统,人工智能,数字电子和微处理系统,
  • 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具有制定实验方案、完成实验、处理和分析数据的能力;
  • 对机电工程问题进行系统表达、建立模型、分析求解、论证优化和过程管理的初步能力;
  • 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进行机电一体化产品与系统开发和设计、技术改造与创新的初步能力;
  • 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较强的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在团队协作能力。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机械、电气、控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的协同整合,汇集跨学科领域的专业知识,以解决问题和创新的思维方式开发智能机器。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Qinglei.Bu02@xjtlu.edu.cn

卜庆雷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毕业生可就职于机电高新技术企业、机器人技术研发机构、机电设备进出口、海关设备商检、能源与动力控制等单位,从事产品研发,项目实施,设备维护,技术管理等专业工作;还可进入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管理、商贸、科教工作。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