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

一年级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

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学生将会被划分为不同的专业集群,进行选修课及专业集群相关内容的学习。可供学生选择的选修课类型包括:

  • 计算机技能
  • 实用化学
  • 社会科学入门
  • 国际关系
  • 中国与世界
  • 莎士比亚学习
  • 商务基础
  • 建筑展示与沟通
  • 城市想象
  • 生活核心技能

所有大一学生都可充分使用语言中心的教学资源。西浦语言中心是亚洲最大的语言教学中心,其规模在全球范围内亦位居前列。

学术用途英语

学术用途英语EAP并不仅仅是英语学习。由西浦语言学院教授的EAP课程,以专业为导向,使学生提前为所选专业进行词汇、学术技能方面的学习。所有学科的学生均可获得能够满足自己专业学习需求的EAP课程。

一、二年级的EAP课程使用真实的课程、讲座内容,以及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活动、讨论课和辅导课。EAP课程所涵盖的技能与内容将会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和胜任其所在专业的学习环境。此外,EAP导师还与院系紧密合作,确保课堂所选用的讲义反映了学科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结合度高,能激发思考。

数理基础

一年级的数理基础课程授课由我校数学系进行。教学过程将中国大学传统的系统化教学方法与英国大学主动思考为导向的教学方法相结合,为学生打好坚实的数理基础,贯穿于其后续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中。

此外,还有定期举行的专门的数理讲座,旨在拓宽学生视野和知识面,并采用目标化教学、一对一辅导的模式和系统,来满足学生不同的学习需求。

人文教育

一年级人文通识教育由我校中国文化教学中心负责教授。其课程设置以“国际视角”和“经世致用”为原则,着力解决学生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教学方式上,一改传统的单向教育模式,充分利用网络、移动终端等前沿的教学工具,开发出一整套互动与趣味兼具的教学生态体系。

并且,中国文化教学中心在一年级初始就引导学生制定未来的职业规划,帮助学生养成主动学习与独立思考的习惯,真正实现从“中学生”到“成年人”的转变,以便从容应对高年级的学习节奏,也为学生在毕业后能独立走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