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单与证明

成绩单与证明

成绩单

成绩单记录学生在校期间的学术表现,其中包含学生学籍注册信息以及每一学年所学习的课程信息和得分等。在学生完成学业之后,毕业信息以及学位等级信息将被更新在成绩单中。

西交利物浦大学官方成绩单

西交利物浦大学官方成绩单印制在带有学校抬头的纸张上,并盖有教务办公室印章。

一份完整的西浦成绩单包含学生的学籍注册信息、每一学年所修课程信息及其得分情况、学年平均分、学生完成或获得的课程成绩以外的与学术相关的成果,如学术类奖学金获得情况、毕业奖项、90小时实习完成情况,以及相关注解信息等。成绩单上显示的信息完整程度依学生的学业进度和申请时间点而异。

利物浦大学中期成绩单

利物浦大学中期成绩单印制在利物浦大学抬头的纸张上,并有利物浦大学相关负责人签名。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务办公室获得利物浦大学授权,为我校三、四年级4+0学生及研究生印发该中期成绩单。

学生获取成绩单的权限

已按规定完成学年注册(含学费缴纳)的学生可获得以下成绩单申请权限:

 

  • 于我校修读学位的本科及硕士在读学生、注册年限为一学年的在读交换生和访问生每学年最多可以申请总计20份西交利物浦大学官方成绩单,每次申请最多可包含10份。
  • 所有在4+0本科学习路径修读学位的大三及大四的学生,每学年可且仅可免费申请一份利物浦大学中期成绩单。
  • 所有在我校修读研究生学位的学生,在校期间可且仅可免费申请一份利物浦大学中期成绩单。
  • 2+2学生可以申请西交利物浦大学官方成绩单。对于尚未毕业的2+2学生来说,该成绩单上只会显示其在西浦完成的学业记录;毕业后,该成绩单会一并包含学生在利物浦大学学习期间的学业记录。
  • 于我校修读学位的本科及硕士毕业生也可以申请西交利物浦大学官方成绩单。

申请成绩单

  • 在读/休学学生需要登陆e-Bridge ,在Academic Records页面在线填写申请单并选择领取方式(pick up in person/scanned copy)
  • 毕业生需要登陆e-Bridge,在Alumni Page在线填写申请单并选择领取方式(pick up in person/scanned copy/package delivery)。

提交申请后,你的西浦邮箱将会收到确认邮件。

申请通常会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高峰期所需时间可能会更长。

西交利物浦大学官方成绩单费用

每条申请中,首份成绩单收费10元,第二份起每份2元。

  • 在校学生的费用将从“学生代办费”中自动结算。
  • 毕业生、2+2并且正在利物浦大学进行学习的学生、休学学生请通过银行汇款方式支付并提供付款凭证。可于提交申请后收到的确认邮件中查看相关银行账户信息。
  • 退学学生请通过银行汇款方式支付并提供付款凭证,可在发送邮件申请成绩单的同时询问相关银行账户信息。

如何领取

  • 若你选择“pick up in person”的领取方式,当成绩单准备就绪时,你将会收到提示邮件,届时可于工作时间前往中心楼8楼教务办公室前台(太仓校区学生请前往太仓校区H栋1楼5号咨询台)领取。如果你委托其他人,如家人、朋友代为领取,请携带委托信 letter of authorisation 及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前来领取。
  • 若你选择“scanned copy”的领取方式,成绩单扫描件将被发送至你的西浦邮箱。如果涉及到需要通过银行汇款方式支付成绩单费用,我们将在收到你的付款凭证后发送扫描件。
  • 毕业生还可选择“package delivery”的领取方式,若邮寄地址为中国内地,我们将在收到成绩单费用付款凭证后通过顺丰到付的方式邮寄成绩单;若邮寄地址为港澳台地区及国际,邮寄费用需与成绩单费用一起预付,我们将在收到付款凭证后通过FedEx邮寄成绩单。寄出后我们将在 e-Bridge 上更新快递单号以供追踪。

注:已出具的成绩单超过一个月未领取将被销毁。

在读证明与学籍证明

 

所有修读学位的在读学生、在读交换生和访问生可申请获取在读证明,用以证明你的入学与注册状态。在就业、签证申请等情况下,你会需要该证明以确认你的学生身份。在读证明印制在有学校抬头的纸张上,盖有教务办公室的印章。

正在利物浦大学进行学习的2+2学生,请通过利物浦大学申请流程获取在读证明。如需证明2+2学习路径等注册信息,可申请获取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籍证明。学籍证明印制在有学校抬头的纸张上,盖有教务办公室的印章。该证明包含学生的学籍信息并显示该生选择2+2学习路径并已前往利物浦大学继续后两年的学习。

申请在读证明/学籍证明的学生需确保在校期间没有欠费。 每学年最多可以分别申请总计20份在读证明/学籍证明,每次申请最多可分别包含10份。

如何申请

  • 学生需要登录 e-Bridge,在Academic Records页面在线填写申请单并选择领取方式(pick up in person/scanned copy)
  • 提交申请后,你的西浦邮箱将会收到确认邮件。
  • 申请通常会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高峰期所需时间可能会更长。

费用

在读证明费用

每个申请中,首份在读证明收费10元,第二份起每份2元,费用将从“学生代办费”中自动结算。

学籍证明费用

每个申请中,首份学籍证明收费10元,第二份起每份2元,请通过银行汇款方式支付并提供付款凭证。可于提交申请后收到的确认邮件中查看相关银行账户信息。

如何获取

 

  • 若你选择“pick up in person”的领取方式,当证明准备就绪时,你将会收到提示邮件,届时可于工作时间前往中心楼8楼教务办公室前台(太仓校区学生请前往太仓校区H栋1楼5号咨询台)领取。如果你委托其他人,如家人、朋友代为领取,请携带委托信 letter of authorisation 及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前来领取。
  • 若你选择“scanned copy”的领取方式,证明扫描件将被发送至你的西浦邮箱。如果涉及到需要通过银行汇款方式支付证明费用,我们将在收到你的付款凭证后发送扫描件。

注:已出具的证明超过一个月未领取将被销毁。

授课语言说明

授课语言说明印制在有学校抬头的纸张上,附有教务办公室的印章。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背景信息、授课语言等。

  • 在读学生请登录 e-Bridge,在Academic Records页面直接下载扫描件。
  • 毕业生请登录 e-Bridge,在Alumni Page页面直接下载扫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