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硕士

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强国,正在逐渐崛起,来自世界各地的组织机构和公司与中国合作,或在中国本土开展合作的需求日益增长;对了解中国政治、经济及社会体制并能熟练运用中文的专业性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强。

中国研究硕士

概览

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强国正在逐渐崛起,来自世界各地的组织机构和公司与中国合作、或在中国本土开展合作的需求日益增长;对了解中国政治、经济及社会体制并能熟练运用中文的专业性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强。

中国研究硕士专业旨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政治、社会和经济,从而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复杂的社会体系。这些知识将为本专业毕业生在中国研究方面提供独特和重要的见解。同时,语言方面的培训也对毕业生在与中国语境相关的领域进行经营和决策时起到关键作用。

为什么选择西浦中国研究硕士:

  • 中国研究系的教师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的学科背景。他们将从政治、历史、经济、文学和社会学等方面为学生带来关于中国的不同见解;
  • 利用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苏州的地理优势亲身体验中国——苏州是中国文化和经济最活跃的地方之一;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掌握关于中国的历史、文化、社会、政治、经济及中国区域性、技术和社会政策等方面发展的综合性知识;
  • 强大的研究和分析能力。

这个独特的跨学科的中国研究硕士课程涵盖了人文和社会科学的丰富主题、理论和方法。我们的教学专家和学生都来自不同的国际背景,我们一起探索研究中国的国际化方法。

刘希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本专业学生将掌握关于中国历史、文化、社会、政治、经济及中国区域性、技术和社会政策等方面发展的综合性知识。 毕业生可就职于在国际贸易、技术、传媒、卫生、政府、外交、新闻、教育等领域与中国有合作或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公司和组织。 尤其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对中国的了解以及对中文的熟练应用,可以大大提高他们在任何领域的职业前景。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