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广告学术研讨会在西浦召开 探讨广告的重构与再定义

2015年11月10日

11月7日,2015年全国广告学术研讨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会议吸引了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暨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苏州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媒体和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现今环境下广告的重构与再定义。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杨民助教授首先致欢迎词。杨校长对与会嘉宾表示了欢迎,他说:“今年的大会主题是广告的重构与再定义,这与西浦的办学宗旨非常契合,因为西浦也是在高等教育的大环境中试图对大学进行重构和再定义。西浦国际商学院期待与中国广告协会及各位来宾在教学研究、高层论坛、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术研讨、国际交流等方面建立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关系。”

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周玉梅女士对西浦的承办工作表示感谢,“会议安排简洁、高效。学生志愿者展现了高素质、开放、主动沟通、主动思考的可贵品质,令人印象深刻。我希望下一步与西浦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中国广告协会正着手进行广告标准的研究和制定,英国在这一领域有很丰富的经验,中广协愿意与西浦一起分享资源,在这一领域展开更广泛的交流。学术界也能够为广告业行业标准的研究和制定提供充分的理论研究的支持。”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定海教授在开幕致辞中对广告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思考,并宣布了大会的开始。

围绕“重构与再定义——中国广告业的创新与发展”主题,研讨会分三个阶段进行:主题报告、互动交流和分论坛研讨。

在上午的交流中,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书记、副院长陈刚、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林升栋、西浦国际商学院副教授张文健等作了主题发言。

在互动环节中,相关领域的专家与学者就广告重构与再定义的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Sarah Dixon教授表示,“商学院很荣幸能够承办本次年度研讨会,共同探讨广告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对广告的未来发展进行重构与再定义。”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主办、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

(记者:王婧 编辑:许恬甜)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