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艺术学院讲座:上海世博会城市艺术节总导演为你揭秘“沉浸式活动"背后的艺术与科技

2021-04-21

4:00 PM - 6:00 PM

South Campus, IAG08

活动详情

  • 时间: 16:00 - 18:00
  • 日期: 2021年04月21日, 星期三
  • 地点: 南校区, IAG08
  • 语言: 英文

活动简介

在上海乃至全球,“沉浸式戏剧”“沉浸式展览”,都是当代最受注目的名词。这个在全世界掀起话题的新兴艺术浪潮,著重邀请观众一起探索「艺术」与「科技」在创新及艺科融合下的体验感。

为什么这样的艺科创新经历是如此独特?而这样的新型态艺术又是如何发生的?

4月21日,我们将邀请李立亨老师从近二十多年实践经验出发,从策展人、导演、制作人、也是国际剧场观察家的角度,结合十个有趣的事件,全方位向我们揭开沉浸式戏剧和展览的奥妙之处

主讲人

美国纽约大学(NYU)表演学艺术硕士,2010上海世博会城市广场艺术节艺术总监、总导演、上海大世界非遗中心(筹)调研团队艺术总监。上海《台商周报》艺术总监 &专刊主编。从事文化研究评论、艺术节策划及活动策划超过 20 年。持续为《北京日报》、澳门《文创讲堂线上志》、上海《台商周报》、和台北《远见华人菁英论坛》撰稿。曾任三届“台北艺术节”总策划及艺术总监,2018“法国春天艺术节”总策划及艺术总监。2009 年,应上海世博局邀请担任 2010 世博会,“城市广场艺术节”总导演及运营总监。德国GQ杂志总编辑,特别撰文称赞他所策展的:“台北艺术节是台 湾重要的文化风景”。城市广场艺术节在世博期间,吸引超过 400 万名以上的观众。二度登上上海《文汇报》头版头条位置,成功引发 “一个或多个人的文化产业”的讨论。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

分享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