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非全日制)

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融合中西文化的独特环境,既包括了严格的学术课程,也包括更广阔的、旨在培养学生管理与领导能力的专业发展活动。

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非全日制)

概览

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既包括了严谨的学术课程,也包括更广阔的、旨在培养学生管理与领导能力的专业发展活动。

通过在融合了中西文化的独特环境中授课,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将会成为国际通行证,帮助学生在全世界最大、最具竞争的市场中获得优势。
无论在中国、英国还是其他国家或地区工作,本专业赋予学生的管理与领导能力都能使他们在国际化环境中充满自信。

该课程在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授予,西浦国际商学院已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以及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Association of MBAs)认证。

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学位由英国利物浦大学授予。建校已134年的利物浦大学是英国久负盛名的罗素集团成员之一,因此该项目受到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体系的持续监管。

目标人群:

  • 拥有6年以上工作经验,有意向所在公司管理层或领导层晋升的经理人。
  • 领导公司或机构向国际市场开拓业务的创业者。
  • 希望优化自身领导能力,解决企业本地化或国际化发展中战略性问题的管理者。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国际工商管理硕士:

  • 授课教师均为在相应领域被国际认可的领军人物
  • 学习环境综合且专注实践,与行业紧密结合
  • 可与同班学习的各行业高等人才讨论与交流
  • 学校建立了完善且强大的专业关系网络体系,包括著名的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的校友们
  • 本项目高度灵活,学生可以在学习的同时继续从事全职工作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在全球化背景下,对现代管理具有广泛的理论和实践认知
  • 对外部环境,包括政治、经济、社会和技术因素如何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上影响组织有深刻的认知
  • 有能力研究、分析并找到解决本土及跨国公司所面临问题的方法
  • 掌握批判性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报告撰写和进行有效演讲的能力
  • 充分了解与领导力和人员管理能力息息相关的“软”技能,如情商、谈判等

国际工商管理是一个面向高层领导的硕士项目。它将最新的研究导向型思维和开拓者态度汇总到管理中,侧重于这些知识在组织中的应用。 本专业可以帮助学生快速走向事业新高度,其原因包括以下三点: 1. 通过学习管理学的所有主要学科,学生的战略管理理念和对组织的综合理解将全面加强; 2. 在国际化教职员工的带领下,学生将探索全球化和跨文化管理的复杂动态,这对于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成功至关重要; 3. 学生将在情景中进行学习,除了通过老师提供的案例,还可以与其他行业和专业的同行进行批判性讨论。 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将会是一段对学生个人与事业有深渊影响的旅程。欢迎大家加入我们,来一场改变人生的体验。

Nuno Camara

专业负责人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需要经常出差。所以,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地理位置以及灵活的学制安排对我来说都十分理想。我认为这对我的职业发展十分有帮助。

Alex Walschewski

学生,国际工商管理硕士专业,来自德国

就业

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通常吸引希望晋升到其组织和行业最高层,现已处在中管理层的候选人。该专业毕业生在毕业后往往会在所在的组织获得晋升;在某些情况下,不管是在行业内部还是跨行业,都可能会改变他们的职业方向。也有一些毕业生会选择创业,创建和发展自己的公司,这些公司通常是在苏州地区的知识密集型高新技术产业。无论是哪种方式,国际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生都能在个人发展和工作效率方面获得显著提升,从而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获得重大发展。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