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型)

本研究型硕士研究生项目培养学生对研究分子层面生物过程重要方法的全面理解。西交利物浦大学拥有先进的英语优势、独树一帜的国际化特点和最先进的研究设施。

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型)

概览

本研究型硕士研究生项目致力于培养学生对研究分子层面生物过程重要方法的全面理解。

该专业涵盖了分子生物科学的相关四门必修课程,包括生物技术方法(如蛋白质生物化学、新药研发)、后基因组生物方法(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生物成像)、生物信息学方法(如大规模生物数据获取和统计分析)以及项目管理。
本专业还为研究生提供10多种选修课程(如中国文化、高级学术报告和研讨会技能、学术写作、 个人及就业技能、西班牙语言课程、 研究生助教 和学术报告等)。
本专业设于理学院、于2015年开设,旨在重点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重视培养学生的项目管理和独立科研能力,为学生提供承担深度研究项目和专业论文的机会。本专业还为学生设计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并将学生的个人背景及职业规划考虑在内。

西浦-集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方向

本专业开设西浦-集萃联合培养方向,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属集萃专业研究所及相关龙头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式教育,采用“专业课程学习+ 产业科研实践+ 双导师指导”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精英人才。

点击 这里获取更多西浦-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相关信息。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分子生物学硕士(研究型):

  • 西浦生物科学系拥有该领域具有国际声望的研究者以及卓越的教学和实验设施,学生有机会在充满活力的国际合作环境中开展研究活动;
  • 为在国内外一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打下坚实基础;
  • 位于生物技术企业林立的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附近,这里有400多家企业可提供实习机会;
  • 靠近著名的冷泉港亚洲中心,学生有机会参与一系列学术会议和暑期科研项目,与世界知名学者交流;
  • 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具备可适用于不同职业和行业的关键技能,如数据分析、研究报告撰写、团队建设和项目管理等;
  • 具备分子生物学领域的专业知识,这些知识将支持个人的长期职业发展;
  • 具备重要的跨学科研究技能,对于研究项目的理论背景和实际实施有着深刻的理解。

本专业适于那些期望攻读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或在生物科技行业就业的研究导向型学生。

黄霞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虽然分子生物学专业更具挑战性、学习难度更大,但通过学习所获得的乐趣也超乎了我的想象。通过在西浦的学习,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做科研的乐趣。

李冰玉

学生,分子生物学硕士,来自中国

就业

本专业适于那些期望攻读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或在生物科技行业就业的研究导向型学生。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