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硕士

本专业旨在为学生营造以城市再生为主题的城市规划国际化学科平台。

城市规划硕士

概览

本专业旨在为学生营造以“城市复兴”为主题的国际化城市规划学科平台。

我们目前所居住的世界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快速城市化进程。未来专业者将面临的一个关键议题就是如何应对大城市与都会区域现有空间结构的再利用、改造和再生,以实现可持续的以及具有韧性的城市化发展模式。

本专业适用于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不局限于城市规划本科学历的学生。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可以获得成为城市规划师所需的跨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在不同环境下应对城市再生的挑战,并为未来城市建设提供愿景方案。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城市规划理学硕士:

  • 在以研究为导向的学习环境中,学生将学习包括城市规划与设计、项目管理、政策设计和地理等课程,从多学科和跨学科的角度了解城市复兴;
  • 大学所在地——苏州是一座将古典与现代有机融合的城市典范,是探索中国当代城市与规划实践的理想场所 ;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了解城市规划领域的重要理论和技术,并能够从批判的、交流的、合作的、人本的视角进行城市规划;
  • 全面了解当代城市问题及规划对策,并掌握从事规划工作所需的相关技能。

本专业将协助你培养21世纪城市规划专业者所需具备的跨领域和批判性思考能力

Shih-Yang Kao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通过在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习,我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能够以国际化的视角进行思考与实践,这也为我们今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公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杜杲

学生,城市规划理学硕士专业,来自中国

就业

毕业生可以从事城市规划、政策研发、城市设计、房地产开发等工作。也可以作为倡导者为社区建成环境提供建议,或在国内外政府及非政府组织中工作。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