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及混合云

数据及混合云

数据及混合云

为支持西交利物浦大学独居特色的教学模式,西浦建设了基于混合云的数据中心模式,实现了数据中心的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安全,成本可控,服务可扩展,业务可伸缩。

西交利物浦大学混合云,通过波分设备连接苏州和太仓校区数据中心,实现数据中心之间大二层互联互通。 通过专线将本地数据中心和公有云(目前为阿里云)实现底层互通, 将多资源池统一管理和运营,实现公有云、私有云、虚拟化等异构资源池的统一管理、运营、运维,在故障发生时快速实现重要业务的切换。

混合云通过云管平台整合计算、网络、存储、PaaS中间件、数据库、负载均衡、安全组防火墙,将原先线下手动交付模式转为基于用户自助服务模式,提高了效率和交付质量。

基于混合云模式进行系统部署,最大化程度利用公有云的海量资源特性和弹性特性,最小化成本投入,实现资源的弹性跨云调配,兼顾满足高并发和安全性,为实现智慧校园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