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首届毕业生毕业作品展亮相西浦博物馆

2016年06月03日

5月31日-6月2日,为期三天的工业设计展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举行。工业设计系首届7位毕业生的毕业作品顺利展出,这也是该系首次将大四学生的毕业作品面向公众开放展出。

这场展览的主题为“7度(7 degree)”,该主题体现了工业设计系首届毕业生人数以及将被授予的学位数量,他们的设计作品涵盖范围广泛,包括服务、包装、标志和产品设计等。

工业设计系主任Derrick Tate博士对在学生毕业设计与制作过程中提供指导的所有导师表达了衷心感谢,并指出,“学生们的设计作品都非常优秀,我祝愿此次展览取得巨大成功。”

本次展览的组织者罗承浤博士表示:“作为一个新成立的院系,工业设计系还处在发展阶段。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展览营造一种文化,激励学生将自己的作品拿出去参展,并将这种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罗承浤博士补充道,设计作品在公开场合展示与在课堂上展示是完全不一样的经历,学生们不仅需要做视觉化的展示,还需要与参观者面对面地交流以及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系的傅盈西教授也参观了此次展览,他感慨说:“西浦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性设计思维令我十分惊讶,他们的设计作品既考虑了用户需求,又具有商业价值。我认为,作为西浦工业设计系的第一届毕业生,能够做出这样的设计作品非常难能可贵。”

展览期间,傅盈西教授还特意为拍摄了一些学生的作品,打算在返回新加坡后分享给自己的同事和学生。

工业设计系是西交利物浦大学2012年新设的与新兴产业相关的专业,专业课程注重科学技术,人文素养和管理知识的融合渗透,全英文教学。参加本次展览的7位学生也将于今年7月份成为工业设计系第一批毕业的本科生。

(翻译:徐敏 编辑:许恬甜)

2016年06月03日

全球跨学科教育专家齐聚西浦 研讨跨学科教育发展方向
科技
人文社科

全球跨学科教育专家齐聚西浦 研讨跨学科教育发展方向

5月30日,跨学科学习和高等研究学院(the Academy of Transdisciplinary Learning & Advanced Studies)ATLAS 2016大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幕。来自中、美、欧、土耳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