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土木工程专业获得英国权威专业机构JBM进一步认证

2016年11月11日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得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the Joint Board of Moderators, JBM)的进一步认证。

在去年11月份成功获得认证的基础上,本次新的认证意味着2018年之前入学的土木工程系所有的本科及研究生学位专业,包括新设立的研究生专业,均获得JBM的认证。

“这些认证将进一步巩固西浦作为国内首个本科及研究生学位均得到JBM认证的中外合办大学的地位。”西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Chee Seong Chin博士说。

本科生认证

毕业时,包括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在内的所有西浦本科生都将获得两个学位证书,分别由英国利物浦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授予。

去年,由英国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授予学位的土木工程专业和建筑工程专业获得了JBM认证。

按照英国专业工程能力标准(UK-SPEC)的规定,2010-2018年入学的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和2015年入学的建筑工程专业学生都将获得JBM认证。

今年,由利物浦大学授予学位的建筑工程专业在2014到2018年之间入学的学生也将获得认证。

此外,由西浦授予的具有同等学位效力的土木工程专业和建筑工程专业学生也将获得JBM认证。

毕业后,这两个专业的学生将会部分或全部达到特许工程师和责任工程师对于专业学习方面的要求,这意味着,他们只需要满足其他少数的认证条件,即可获得这些重要的专业认证。

Chin博士表示:“按照英国专业工程能力标注(UK-SPEC)的规定,无论学生获得的是由英国利物浦大学还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授予的学位,学生们都可以坚信,我们本科专业是他们日后继续深造成为特许工程师和责任工程师的坚实基础。”

“对于那些想要成为工程师的学生来说,顺利完成JBM认证的课程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快速通往职业道路的捷径,并且保证了他们所接受教育的质量。” Chin博士补充说。

研究生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可持续建筑硕士专业获得了JBM“技术”类专业认证,且该认证延伸覆盖至2016-2018年入学的学生,这意味着现在和将来入学可持续建筑专业的学生都将获得认证。此前,只有 2014-2015年入学的该专业学生获得认证。

同时,今年新开设的土木工程硕士专业也获得了JBM“技术”类专业认证,2016-2018年入学的该专业学生都将获得认证。土木工程硕士专业侧重于技术方面,其中项目或者至少50%的课程模块涵盖技术类科目。

全球认可

目前,西浦土木工程专业获得了JBM和英国工程委员会数据库(UK’s Engineering Council databases)的认证,而根据华盛顿协议(Washington Accord)的规定,JBM认证的学位课程将得到很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可,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印度、爱尔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俄罗斯、新加坡、南非、斯里兰卡、土耳其、 英国、美国、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

Chin博士强调,“土木工程系致力于维持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以保证持续获得JBM的认证。同时,我们也在努力进一步申请获得欧洲工程教育认证计划(EUR-ACE)的专业认证,获取该认证将提高西浦土木工程系所有专业在欧洲其他国家的认可度。”

JBM是由英国土木工程领域四大专业认证机构共同成立,包括土木工程师协会(ICE)、结构工程师协会(IStructE)、高速公路和交通特许机构(CIHT)、公路工程师学会(IHE)。

(翻译:吉惠娴 编辑:许恬甜)

2016年11月11日

西浦土木工程专业获英国权威专业机构JBM认证
科技
要闻聚焦

西浦土木工程专业获英国权威专业机构JBM认证

本月,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获得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the Joint Board of Moderators, JBM)许可认证,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本科及研究生学位均得到JBM认证的中...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