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硕士

土木工程理科硕士课程包括了建筑环境领域最主要的一些非常现代的工程设计要素。在硕士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不仅能够扩展知识面而且能够在工程结构、施工管理、土力工程和新型建筑材料方面更加深入的学习、掌握更加深厚的技能。在学习过程中,学生既可以学习到相关方面的理论知识,又可以锻炼如何用专业的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土木工程硕士

概览

土木工程硕士项目包括了建筑环境领域最主要的一些非常现代的工程设计要素。

在硕士项目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不仅能够扩展知识面而且能够在工程结构、施工管理、土力工程和新型建筑材料方面更加深入的学习、掌握更加深厚的技能。

本专业采用以研究为导向的研讨式教学方式,学生还有机会与团队一起完成指定项目或者独立完成技术课题。

本专业学位获得了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Joint Board of Moderators, JBM)认证,专业课程满足了申请英国特许工程师CEng认证所需的“继续学习”课程要求(申请人需先获得部分CEng认证的本科学位)。

西浦-集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方向

本专业开设西浦-集萃联合培养方向,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属集萃专业研究所及相关龙头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式教育,采用“专业课程学习+ 产业科研实践+ 双导师指导”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精英人才。

点击 这里获取更多西浦-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相关信息。

为什么选择西浦土木工程硕士:

  • 在世界最权威的专业机构—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Joint Board of Moderators, JBM)认证的专业中进行学习
  • 师从在学术界和业界都具有丰富经验的高度敬业的员工,在国际化环境中进行学习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和世界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硕士学位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作为专业工程洞察力的关键,培养独立进行批判性思考的技能
  • 充分了解土木工程理论领域最近的发展
  • 在复杂的专业环境中工作,并找到技术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的能力

本专业采用以研究为导向的教学方法,教授学生在竞争日渐激烈的工业环境中所需的专业技能以及现代科学知识。

Guobin Gong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毕业生可以从事的职业包括建筑行业咨询师、施工经理、以及政府部门,比如水资源管理和公共设施建设管理。更具体地说,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够从事结构工程师、土力工程师、水力和水文工程师、工程造价工程师以及质量监控经理等职位。也有些毕业生会选择在感兴趣的领域继续读博士深造。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