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第二十八次董事会召开

2018年01月18日

1月17日,我校以视频方式召开第二十八次董事会。会议由我校新任董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宋晓平教授主持。

宋晓平教授首先欢迎徐群女士成为董事会新成员,并祝贺Janet Beer教授被英国女王授予了女爵爵位。董事会讨论了2018/19学年战略要点、学校未来十年发展战略、与苏州工业园区的深度合作、西浦审计委员会工作计划以及上次董事会以来的重大事项。

会上,西浦高管团队重点汇报了学校未来十年发展战略,明确了以下四个战略方向继续发力:在现有的专业精英培养模式之外,进一步深入探索全球化、网络化、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模式和大学管理方式;与两所母校及其他国内外高校、企业、政府加强合作,大力发展重点领域的研究院,增强科研能力,提升科研成果,形成科研上的国际竞争力;探索新型大学与社会的互动模式,建设“西浦新时代开发研究院”、强化“西浦智库”,通过大学智力资源和国际知识网络,联手国际企业、组织联盟以及金融机构,助力中国梦和国家新时代战略实施。尤其是加强与苏州和苏州工业园区的深度合作,探索更多合作创新机会,促进教育和科研资源的整合,帮助政府打造创新、创造力和资源的共享平台;加强学校国际化建设,保持学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院校中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西浦在教育探索和教育管理上的影响力。

汇报指出,展望第二个十年,西浦在进一步强化其国际化特色以及深化教育、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在教育探索上将进行新的重大战略布局:继续深化和完善已初步建立的国际化专业精英培养模式,并针对网络化、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挑战,探索培养面向未来的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的“融合式教育模式”;在完善网络化平台式大学组织管体系的基础上,与太仓市政府共同建设“西浦创业家学院”,探索新时代的教育以及大学和校园新形态;重组和扩展“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的功能,提升西浦在教育育人、变革研究、培训咨询等领域的影响力,使西浦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教育探索与传播基地。

董事会对西浦不断探索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的努力表示赞赏,并一致通过了在太仓建立“西浦创业家学院”的提案。董事会希望太仓“西浦创业家学院”能创新性地开发有市场吸引力的、国际化的、与未来行业和企业发展契合度高的全新教育组织模式,并为学生提供更多国际包括利物浦大学的交流和实习机会,让学生感受全新教育模式选择的多样性和灵活性。董事会还希望太仓校园建设和教学质量能继续保持高水准,帮助西浦进一步提升其国际影响力。

高管团队还汇报了西浦计划与苏州工业园区开展的深度合作项目,包括开发西浦国际创新港实体区,通过结合西浦优势学科吸引资源,实现资源整合与平台共享,从而成为可借鉴的模版;争取共建人才培养项目,支持学校博士招生和博士后工作站的发展,等等。

董事会对西浦过去半年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并感谢学校高管团队、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所作出的努力。

(供稿:校长办公室)

2018年01月18日

专访:席酉民校长解析“汇湖国际创新生态港”与西浦新十年发展战略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专访:席酉民校长解析“汇湖国际创新生态港”与西浦新十年发展战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代表团与西安市举行座谈会,计划在西安市政府支持下,由西浦促进,撬动产业联盟和基金组织在西安建立国家级“汇湖国际创新生态港”。“汇湖国际创新生...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第二十七次董事会召开

西交利物浦大学第二十七次董事会召开

assets/images/news/2017/07/Board-meeting-25-July-2017.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