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建筑作品展在西浦 搭建中意建筑交流平台

2018年03月23日

“意大利和中国的对话:建筑与设计”交流活动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西浦建筑系的老师们与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建筑行业专家们齐聚西浦,探讨中意两国的建筑特色和未来发展合作。

建筑系的Davide Lombardi博士(下图)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和展览环节的策展人,他说:“我们鼓励中国和意大利在建筑方面的对话,以实现两国的共同利益。”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意大利国家建筑师、规划师、景观设计师与保护师协会(CNAPPC)外交部成员兼建筑师Livio Sacchi (下图)、来自Stefano Boeri Architetti建筑事务所的Pietro Chiodi、Carlo Ratti Associati 建筑工作室的Daniele Belleri、Enzo Eusebi+Partners建筑事务所创始人Enzo Eusebi和OLI建筑设计事务所的中国建筑师林兵。

Livio说:“意大利人在可持续城市建设、智能建筑和社区新技术、室内设计以及建筑保护和修复方面表现出色。CNAPPC致力于提高意大利建筑师作品的国际影响。”

“CNAPPC正试图在国际市场建立更多委员会,特别是包括中东、非洲大陆和中国在内的快速发展国家。”Lombardi博士解释说,“中国可以从意大利建筑专业知识中学到很多,对话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我们就能够更好地欣赏中意两国的建筑遗产和有优秀的当代作品。”

2016年意大利建筑奖参赛者和获奖者的作品海报正在南校区设计楼G层展出,展览将持续到4月14日。

(记者:习丹义 翻译:付雅琪 编辑:胡秋辰 摄影:田丽萍)

2018年03月23日

建筑系学者新书探讨变革中的中国当代建筑
建筑环境
人文社科

建筑系学者新书探讨变革中的中国当代建筑

建筑系学者韩佳纹博士新书《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建筑:从社会主义到市场经济》近期由Routledge出版社出版。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国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建筑热潮,学界对中国...

阅读更多
建筑系学生参加梅卡诺建筑事务所国际研讨会
建筑环境

建筑系学生参加梅卡诺建筑事务所国际研讨会

近日,荷兰顶尖建筑设计事务所梅卡诺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国际研讨会,西浦建筑系的学生们受邀参加,在事务所建筑师和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开展鹿特丹废弃港口的项目研究。 ...

阅读更多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参与长江三角洲气候变化实地考察
建筑环境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参与长江三角洲气候变化实地考察

近期, 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学生团队与比利时鲁汶大学的学生们共同调察了长江三角洲的气候变化。学生团队跨越长江三角洲,调察了位于太湖和海岸之间的四块...

阅读更多
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全面认证
建筑环境
要闻聚焦

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全面认证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设计硕士专业正式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认证。自此,西浦建筑系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的全面认证。建筑系硕士专业负责人Christian...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