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研究人员来访 非洲意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经验

2018年04月13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学者们举办座谈会,共同探讨苏州工业园区及海外工业园区的发展。

西浦所在地——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发展最成功的工业园区之一,这里聚集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东南大学的王兴平教授(下图左)指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工业园区项目的数量将多达80个。”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副教授Nebyou Yonas Gabore(下图右)表示,“非洲将见证全世界最令人瞩目的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之一,如此大规模的发展项目需要我们对于国际经验和非洲发展模式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来访学者们了解了关于中国工业园区的筹资机制、利益相关者的参与情况、工业组织和法律框架等详细信息;然后与会者以埃塞尔比亚为例,就非洲的土地使用规划展开了讨论。

王兴平教授目前正负责一个“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境外产业园区规划技术合作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

在座谈会上,王教授介绍了该项目的目的和研究模式,并探讨了与国际大学和组织之间的合作前景。

西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主任陈雪明教授(下图左五)强调,国际化是该系课程设计的一个重要特点,城规系期待与各国学者展开研究与教学方面的更多合作。

(图文提供:城市规划与设计系 翻译:付雅琪 编辑:石露芸)

2018年04月13日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参与长江三角洲气候变化实地考察
建筑环境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参与长江三角洲气候变化实地考察

近期, 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学生团队与比利时鲁汶大学的学生们共同调察了长江三角洲的气候变化。学生团队跨越长江三角洲,调察了位于太湖和海岸之间的四块...

阅读更多
六十所高校同场竞技 西浦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乡村规划赛一等奖
建筑环境
人文社科

六十所高校同场竞技 西浦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乡村规划赛一等奖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在“首届全国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和最佳研究奖。西浦参赛团队由四位大四学生忻晟熙、周翔、陆思...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