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揭牌 企业联盟与金融联盟助力学研产融

2018年05月21日

5月18日,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揭牌暨与企业联盟、基金管理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

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吴宜帆、苏州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卢宁、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玉波、苏州醍湖生态基金管理中心董事长余虹、苏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科研处处长成涛林、西浦副校长杨民助、西浦副校长David Goodman、西浦副校长丁忆民、西浦智库主任薄智跃、西浦国际创新港主任高镇光出席了此次活动。

国开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吴宜帆(下图右二)、苏州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卢宁(下图右一)、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下图左)共同为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揭牌。

席酉民校长表示,“国开行肩负着促进国家发展战略实施的使命,苏州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标杆意义的城市,西浦作为国际合作办学的标杆,三方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实现需求对接和优势整合,使得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极有希望成为服务于国家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一个国际化的新型智库。”

他进一步指出:“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不止于理论研究和智库建议,而是在此基础上与国际企业联盟和金融联盟战略合作,撬动社会资源,通过市场机制,共同推动‘国际共同市场区’、‘国际创新生态港’、‘现代化绿色社会’三大类型试验区的研究成果落地。”

青岛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玉波(下图右)、苏州醍湖生态基金管理中心董事长余虹分别代表企业联盟和基金管理中心与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院长席酉民教授签订合作协议。

“我们目前重点打造了三个战略平台,主要包括工业平台、社群交互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平台,”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玉波先生说,“我们相信这三个战略平台也是未来搭建与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深度合作平台的基础。”

苏州醍湖生态国际企业联盟由在国民经济重大领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的新领域、金融领域、国际化融合服务领域等的领军和创新企业共同加盟组成。

苏州醍醐生态基金管理中心董事长余虹(下图)指出:“新时代发展研究院最大的创新就是企业联盟和金融联盟的加入,最终通过一个社会试验区的物理载体把理论探索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同时进行经验提炼。”

醍湖生态基金管理中心由金融机构和投资人发起组建,旨在以自身强大的金融产业运营能力与资源,联合其结盟组织“醍湖生态国际企业联盟”一道,为企业联盟研究和运营以及国际共同市场区、国际创新生态港、现代化绿色社会等试验区建设提供资本运营、并购、管理、发展、金融财务顾问等合作或服务支持。

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醍湖生态企业联盟与醍湖生态基金管理中心,三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产学研融合与共通,共同推动研究项目的提炼、落地立项与研究成果转化,探索能够达到国际创新生态、推动中国社会转型、发展绿色社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生态的战略实施,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此外,来自苏州醍湖生态基金管理中心、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国TÜV Nord 大中华区、苏州汇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法国欧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欧朗物联硬创空间、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运维卫士、泰和泰(上海)律师事务所等合作企业的企业家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于5月2日由国开行、苏州市人民政府和西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研究院旨在利用国开行、苏州和西浦三方的研究、政策、实践和行业优势,携手国际企业及金融联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造国际创新生态、建设现代化绿色社会、推动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政策建议和实施方案。

(记者:寇博 刘颖舟 摄影:杜媛媛)

2018年05月21日

专访:席酉民校长解析“汇湖国际创新生态港”与西浦新十年发展战略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专访:席酉民校长解析“汇湖国际创新生态港”与西浦新十年发展战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代表团与西安市举行座谈会,计划在西安市政府支持下,由西浦促进,撬动产业联盟和基金组织在西安建立国家级“汇湖国际创新生态港”。“汇湖国际创新生...

阅读更多
专访:席酉民教授深度解析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专访:席酉民教授深度解析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

5月2日,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苏州市人民政府和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创建“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三方合作,旨在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