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国研究生新生齐聚西浦深造 在苏州感受世界

2018年09月14日

9月1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为2018级研究生举办了盛大的欢迎晚会。

红毯美酒签名墙,气球DJ月亮灯。教授和学生们围站在圆桌旁把酒言欢。舞台上的是打碟的中国台湾DJ、年轻活力的Hiphop舞者和酷帅的Rapper,这些都是时下年轻人十分喜欢的元素,整场活动氛围隆重又随意,热烈而随和。

来自西浦招生办公室、身兼活动主持人的李佳玲老师表示:“我们在探索了学生心理、了解了年轻人喜好的基础上策划了这次活动,期望借此机会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加强他们的归属感。”

轻松的活动氛围有助于来自世界各地、天南海北的新生们迅速拉近距离。在这样的场合里,教授们也比平日显得更为平易近人。

Graham Dawson博士(上图)来自化学系,做过国家级项目首席研究员的他并没有穿得十分正式,只是随和地套了一件写着“化学”的简单T恤,对自己所教授专业的喜爱溢于言表。

在场内随和的氛围中,席酉民校长也站在同学们中间,通过分享自己读研究生的经历给大家真挚地提了三个建议。他建议大家一定要积极抓住身边的各种机遇,还要有非常清晰的职业规划。“你们要积极向同学、老师们学习。在研究生的学习过程中,每一个人都是你的老师,都会使你在不同领域受益匪浅。”

英语教育硕士(TESOL)专业在今年招生逾60人,是目前全校最大的硕士项目。该专业可以帮助拓展学生英语教育领域的技能,为其就业或在领域内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英语系的魏日宁博士希望每个在TESOL就读的学生都能获得他们想要的成功,还表达了自己对该专业未来发展的期望:“希望MA TESOL在招生办的协助帮忙之下能够继续成为西浦的旗舰硕士项目。”

“教职工们真的太棒了!教授从不吝啬于接纳学生加入他们自己的研究项目。”说起他选择西浦的原因,研究生新生代表王默不禁夸赞道。对他来说,西浦和金融行业的紧密联系也使他心动,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的工作机会。

应用信息学的Shin也表示西浦的校园环境和硬件设施能给专业学习提供很好的保障,背靠苏州工业园为他们带来了很多实习机会。

陈彦华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她认为西浦是国内较好的一个平台,很适合中国学生做深入发展。她说:“我选择西浦进行媒体与传播学专业的学习是因为它的专业课程设置能够兼具传播理论和中国当代媒体环境的研究。”

西浦开设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研究生项目。李珂就是一名运营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的非全日制学生。这样他就可以在工作的同时与行业内专家进行交流实践,获取更充足的知识和技能储备。

今年我们的研究生群体还迎来了很多的外籍学生。来自斯里兰卡的Milan(下图)在英国完成他的本科学习后,经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推荐来到了西浦进行进一步的学习。

“我听说西浦是个有着浓厚国际氛围的学校,苏州也是个很适合学习的城市,所以我来到了这里。”在西浦影视艺术学院就读媒体与传播学硕士的Naomi在经历了一周的学习生活后,很高兴自己当初做出了这个选择。

2018年,西浦共迎来592名研究生新生,人数同比增长43.7%。他们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荷兰、意大利、印度等36个国家和地区。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体验国际化的研究生教育,正逐渐受到海内外学子青睐。

西浦硕士毕业生在就业压力严峻的人才市场中表现不俗,就职企业包括中车集团、五大国有银行、中国移动、花旗银行、博世、新东方、广发证券、渤海银行等知名企业;也有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升学学校包括纽约大学、奥克兰大学、挪威商学院、多特蒙德工业大学等等。西浦毕业生和校友已经在全球就业市场崭露头角。

(记者:姜若彤 刘思含 编辑:寇博 摄影:杜媛媛 图片提供:招生办公室)

2018年09月14日

IBSS举行研究生迎新暨导师见面会

IBSS举行研究生迎新暨导师见面会

assets/images/news/2018/09/ibss-master-induction-6.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