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育硕士

本英语教育硕士专业旨在创造机会提升学生对“英语教育硕士(TESOL)”的学术性和实践性认识和理解。该项目适用于期望继续提升英语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语言教师、教师培训师、教育教学材料编写者和语言测试设计者。

英语教育硕士

概览

英语教育硕士专业将为学生提供从学术和实践两个方面深入了解对外英语教学的机会。

该专业非常适合期望继续提升英语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语言教师、教师培训师、教材编写者和语言测试设计者。该专业也适合有志于从事上述职业、但尚无工作经验的本科毕业生。

为什么选择西浦英语教育硕士:

  • 学生可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教师和同学在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学术环境中学习;
  • 大学所在地——苏州是中国最具经济和文化活力的城市之一;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对英语语言教学领域中的主要问题形成批判性的思维,并能结合理论和实践,将所学运用到教学实践中;
  • 探索以语言教学为目的的语言分析的意义;
  • 深入理解现代英语课堂教学法;
  • 熟练掌握语言学习理论,关注学习者的个体差异;
  • 开展学术研究的能力;
  • 学会把技术包括人工智能运用于语言教学中。

进入本专业你将接触到最新的研究理论,掌握实践技能,获得实际经验,从而激发新一代英语学习者的语言学习热情。

邹斌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每当我备课时,我都会想到专业所学,并把它们运用到我的课程计划中。

周韵怡(音)

校友,英语教育硕士专业,来自中国

就业

在中国,教育机构越来越青睐具有英语教育硕士(TESOL)学历的从业者。本专业毕业生既能将英语教学作为职业新起点,也可以拓展他们在英语语言教学领域已有的职业生涯。毕业生可入职公办中小学、国际学校、高校及职业院校担任英语教师。毕业生也可以在教育培训机构、出版、教材研发和教育教学管理领域就职。 本专业也为有意愿继续攻读研究型硕士、教育学博士、哲学博士的毕业生打下坚实基础。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