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教授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名单

2018年12月18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健康与环境科学系教授Johannes Knops于近日入选由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的2018年度全球高被引学者名单。

Knops教授于2018年8月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健康与环境科学系主任。据Web of Science平台的引文索引数据显示,在“环境与生态”专业领域中,Knops教授的论文引用率位列全球前百分之一。

科睿唯安表示,全球高被引学者名单包含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者,他们在过去十年间发表的学术论文被学术界广泛引用。在与年度榜单同时发布的执行报告中,科睿唯安指出:

“我们推出的2018年度全球高被引学者名单,致力于鉴别出在全球研究者队伍中仅占很小一部分的‘高被引学者’,他们的人数虽少,但他们在前沿探索、为社会获取知识与创新成果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他们致力于创造一个更健康、更富饶、更安全且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Knops教授是植物和生态系统生态学领域的专家,对于今年首次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名单,他表示深感荣幸。

“作为科研工作者,人们会沉浸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全神贯注于某篇论文或某个课题,时而数月,时而数年。”他说。

“高被引学者名单对于所有学术界的人来说是个提醒,让我们停下来想一想是什么力量驱使我们致力于科学研究——我们正为更广阔的学术界做出贡献,共同致力于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Knops教授强调,能否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取决于论文的影响力,而不仅仅是论文的数量。

“论文的质量和影响力不应被低估,”Knops教授说,“作为研究者,我们要致力于产出那些对于新知识的创造至关重要的学术成果。”

任职于西浦前,Knops教授曾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担任生物科学教授。2018年,全球共有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6078位科研精英入榜,Knops教授是其中之一。

在整个大中华区,今年共有超过550位学者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名单,在环境和生态领域仅2人入选。

(记者:Rosanna Galvin 翻译:刘贺阳 编辑:石露芸 摄影:杜媛媛)

2018年12月18日

从“慢旅游”战略到人口预测,外籍学者科研项目获苏州市政府资助
人文社科

从“慢旅游”战略到人口预测,外籍学者科研项目获苏州市政府资助

旅游业怎样规划更有利于古城苏州的可持续发展?人口出生率降低将对苏州的未来产生哪些影响?近期,两项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发起、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科研项目,...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