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与信达生物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同探索生物学应用发展

2019年07月15日

7月10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西浦博物馆举行。双方将通过缔结长期稳定的战略关系,在业务相关领域努力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以期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西浦科研与研究生院院长马飞博士(下图)在致辞中指出,西交利物浦大学始终倡导应用型科研,努力推进教师、科研工作者与社区、企业界进行深度合作。

“信达生物在生物医药领域拥有国内领先的研究队伍,研究成果突出;相信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提升西浦生物科学系的科研成果转化。”马飞博士说。

信达生物首席运营官周勤伟博士(下图)表示,信达将为西浦生物系提供平台,助推西浦实验室成果的产业化。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与西浦共同为国内生物制药领域培养顶尖人才。

“我们要合作创新,走在世界前沿,这是一条必经之路,要做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就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他说。

西浦生物科学系主任王牧教授(下图右)在发言中强调了生物科学系自身的硬实力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

“我们系的毕业生有40%进入世界排名前十的研究所深造,例如哈佛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等。”他介绍说。

信达生物致力于开发、生产、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单克隆抗体新药,现拥有一支具国际先进水准的高端生物药研发产业化人才团队,包括100多位海归专家。

签署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西浦博物馆及生物科学系实验室。

(记者:袁欣远 杨思敏 过涛 编辑:石露芸)

2019年07月15日

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在西浦成立

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在西浦成立

assets/images/news/2019/02/China-Pangolin-Research-Centre-1.jpg

阅读更多
学子故事 │ 宫之云:拒绝哈佛的女孩
招生专区
西浦故事

学子故事 │ 宫之云:拒绝哈佛的女孩

我是谁?上大学之前,宫之云没有深思过这个问题。“家长觉得女孩子不要学太累的专业。上个轻松的专业,以后有份稳定的工作就好。”——这是母亲眼中,女儿的未来。“从小到大...

阅读更多
西浦研究团队为人类绘制最精准m6A表观转录组地图
科技
要闻聚焦

西浦研究团队为人类绘制最精准m6A表观转录组地图

“运用传统的序列信息,人类对m6A修饰的预测准确率只能达到80%;在此基础上我们加入了35种其他组学信息,使准确率一下子提升到90%。” 近期,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