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 “抢人”出奇招,迎新现场太火爆

2019年09月02日

新学期伊始,又到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一年一度的社团招新。8月30日下午,约有160个学生社团在中心楼内外设立展区,为抢夺萌新们的注意力,可谓使出浑身解数。现场气氛究竟有多火爆?精彩大图一睹为快!

刚参加过开学典礼的大一新生们一定对西浦艺协民乐团不陌生,开学典礼开场的民乐表演就来自这个社团。

民乐团团长、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二学生高晗阔(上图右)介绍道,民乐团除了参加学校表演活动,每年还会和西浦交响乐团合作举办两场音乐会。同学们,你们可有耳福了!

“欢迎热爱传统音乐,具备乐器基本技能、乐感及节奏感的同学加入民乐团。”高晗阔说。

国际商学语言文化协会是一个面向西浦国际生的组织。协会成员黄滢介绍说,协会60%到70%的成员都是国际生。

为了帮助国际生更加了解并融入西浦,协会会在每年圣诞节、万圣节等一些重要节日举办活动,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此外协会还会开设一些语言课程,邀请成员们教授自己国家的语言。

想要提升口语能力、结交更多外国友人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社团哦!

身着大褂,说学逗唱——相声社的同学们在展台区打着快板,说着诙谐幽默的台词,向每一位走过路过的同学展示相声艺术的感染力。

“相声社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把快乐传递给大家。”相声社成员、来自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大二学生王莹(上图左)表示。

西浦绿境社成立已有5年,社团以公益为方向,组织绿植领养、野外观鸟、摄影大赛等活动。

“今年我们还会举办以‘湿地’为主题的摄影大赛。”社团成员慕容光裕(上图左)和田伯康(上图右)介绍说。

在足球队展台上,抱着奖杯的叶涵(上图)笑得很开心。西浦足球队已经连续两年夺得“西浦杯“中外合作大学足球联赛第二名。课余时间,他们还会和西浦毕业生们来一场校友赛。

“欢迎各位大一新生加入我们足球队!”叶涵说。

设计协会会长蔡敏捷(下图左)表示,设计协会不仅仅是一个学术类社团,同时在设计领域也颇有建树。2019年暑假,协会还被邀请前往上海参观爱马仕设计展。

对于今年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蔡敏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在大一脚踏实地、打好基础,能够利用大学时间,学会拓展设计思路。”

来自波兰的Adam Kuzma(上图)是西浦建筑系的一名大三学生。在西浦,他与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谈到本次社团招新活动,他认为有些地方还可以做进一步提升:“希望社团能够做更多的宣传,增加更多详细信息。”

Isamina Salop(上图)是一名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的交换生,目前在西浦读大二。

“这是我在西浦参加的第一个可以结交很多朋友的大型活动,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Isamina说。

(记者:陶韵吉 苗明昊 杨苑鑫 杨思敏 编辑:石露芸 摄影:颜思凡)

2019年09月02日

大学生活怎么过?“西浦宝典”送给你
校园与社区

大学生活怎么过?“西浦宝典”送给你

西交利物浦大学到底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太仓校区有什么新亮点?如何更好地适应西浦的校园生活?为了使新生更好地了解、适应西浦的学术与生活,8月28日开始,西浦举办了...

阅读更多
​西浦2019年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即将迎来4500余名新生
校园与社区

​西浦2019年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即将迎来4500余名新生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生源质量逐年提高。其中,大陆本科一批次统招已于本月初全部结束,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学生招生工作也基本完成。据统计...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