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管理教育圆桌论坛在西浦国际商学院举办

2019年10月23日

10月18日,第四届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中国商学院可持续管理教育圆桌论坛在西浦国际商学院召开,来自企业界、学术界、非政府组织的二十余位企业家、学者、官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可持续管理教育对未来商业的引导与塑造。

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Jӧrg Bley教授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世界正在变化,商业与教育也需要随之改变,将商业教育与这种变化相适应是商学院教育的责任。

Jӧrg Bley教授说:“可持续发展是未来世界重要的发展模式,西浦国际商学院作为一所年轻的商学院,愿为之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史根东博士在演讲中聚焦可持续发展教育发展前沿及其与高等教育的重要连结。

史根东博士说:“国家发展应该与人类命运相连结,为世界可持续性发展做贡献。面向2035国家教育现代化愿景,开展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势在必行。”

史根东博士认为,面对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在推进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的过程中,全球高等院校面临同一个发展机遇,年轻的大学应该抓住这次机会。

伟尔集团中国区总裁吕建中博士则从企业角度探讨可持续发展,分享对于可持续商业的新思考。

吕建中博士指出,追求美好的商业与社会正在成为很多跨国企业的新共识,很多年轻的企业也正在改变他们的使命,可持续性发展正在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

“美好商业是未来商业的目标。”吕建中博士分享道,“战略领导力、变革能力、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闭环执行力、风险管控与危机管理能力、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商业话语体系沟通能力是未来商业人才所需要的六大领导力。”

在随后的对话环节中,多位嘉宾共同探讨了管理教育的目的与可持续管理教育,交换彼此对于未来商学院教育的看法。

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博士谈到,“十九大的五大发展理念与可持续性发展高度一致。全球化是中国的未来,可持续性发展是全球发展的唯一目标也是主流趋势。”

王晓光博士建议,商学院应该成为一名引导者,为学生创造一个在实践中实现理想的环境,让学生更好地和企业融合。

当天下午,围绕着可持续管理教育的主题,还有多场专题讨论在西浦国际商学院举办。

本次论坛的组织者、西浦国际商学院PRME项目团队负责人曹瑄玮博士认为:”可持续性发展是未来世界发展的主流,可持续管理教育也是未来管理教育的重要课题。”

“作为一所年轻的商学院,西浦国际商学院应该抓住这个机会,与世界名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曹博士说。

(记者:苗明昊 编辑:石露芸 摄影:林戈)

2019年10月23日

学子故事 │吴雨桐:心有猛兽,与使命共生
商业管理
招生专区
西浦故事

学子故事 │吴雨桐:心有猛兽,与使命共生

搞社团、拿奖学金、创业、实习、做科研、谈恋爱、申研——这是别人眼中,吴雨桐的大学四年。搞社团、拿奖学金、创业、实习、做科研、谈恋爱、申研、与抑郁症抗争——这是吴...

阅读更多
当电动汽车、无人驾驶与共享汽车的趋势相融合
商业管理

当电动汽车、无人驾驶与共享汽车的趋势相融合

你刚刚打了一辆滴滴快车。车来了,你坐到后座,行程开始。你发现前座竟然没有司机,汽车也没有发出引擎启动的轰鸣声。原来这辆车不仅是由电力驱动,而且还是无人驾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