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新任院长Jӧrg Bley教授:教育需要与时俱进

2019年10月09日

近日,Jӧrg Bley教授被任命为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新任院长。他希望商学院的老师们能改变过去几十年的传统教学方式、抛弃由事实堆砌成的幻灯片和照本宣科的讲座,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为未来社会做准备。

Bley教授表示,当今世界正在飞速发展,尤其在科技方面更是日新月异。在这充满未知的时代大背景下,他认为商学院以及高等教育机构不应该仅仅为学生们提供事实和数据。

“教育的目的将不仅仅是让人们记住事实和知识。”他指出,“当一个学生本科毕业的时候,他在大一和大二时了解到的事实就已经过时了。”

Bley教授认为,教育工作者的角色已经发生了转变。“以前,老师是把信息灌输给学生;但是现在,很多信息都可以轻易地从互联网上获取,老师要做的是帮助学生学习如何理解、评估以及应用这些信息。”

“批判性思维和有效沟通,这是商学院能够培养学生的两个最重要的软技能。”他补充说,“学生必须学会利用不同渠道来搜寻信息,并学会自己做决定,而不是依靠其他人去告诉他们应该如何思考。”

此外Bley教授表示,为了追上企业界的发展步伐,课堂内容必须时刻更新。“我们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去等待几年以后出现一本书,里面整合了最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相反,我们要让我们的老师参与到中央银行、投资银行、营销公司以及其他商业机构组织的讲座、研讨会和培训课程当中去——这些机构的业务正是我们要教学生去了解的知识。”

Bley教授指出,老师们也必须不断学习以保证教授的课程能够满足市场需求,这也将确保商学院的毕业生不仅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还要能够胜任自己的工作。

Bley教授成为西浦国际商学院新任院长后,关注重点之一将是确保西浦继续巩固其与商业界的牢固关系,他认为这是创造成功商学教育环境的关键因素。他希望可以借助西浦国际商学院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地理位置优势,与商业界建立合作关系,共创双赢局面。

“苏州工业园区有超过100家世界500强企业,本地的中小企业发展也欣欣向荣。”Bley教授解释说,“西浦国际商学院可以在其中扮演商业知识中心的角色,为企业提供研讨会和定制学习项目;工业园区的商业界可以作为特邀嘉宾和企业导师的身份与学生互动,并提供相应的公司项目和实习机会。”

Bley教授的职业生涯开始于投资银行业,在西浦任教之前他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迦美国大学商学院担任院长,他表示非常期待能够领导作为中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的西浦国际商学院。

西浦国际商学院已经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和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的认证。

Bley教授介绍说:“在世界约17000所商学院中,获得AACSB认证的仅有不到5%,而同时获得AACSB和EQUIS认证的总共不到100所。”

“西浦国际商学院自创立起六年就达到了这样的成就,简直难以置信!我非常期待参与到商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之中,并向全世界分享我们的成功故事。” Bley教授说道。

(记者:Tamara Kaup 翻译:肖波强 编辑:胡秋辰、陈炳宇 图片来源: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年10月09日

500强企业携手西浦 高管培训四度开营
商业管理

500强企业携手西浦 高管培训四度开营

近日,世界500强企业索迪斯集团携手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高管培训项目,这已是索迪斯集团第四次携手西浦开展定制化课程培训项目。索迪斯集团总部位于法国巴...

阅读更多
IBSS获得EQUIS认证 正式跻身全球顶尖商学院行列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IBSS获得EQUIS认证 正式跻身全球顶尖商学院行列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简称IBSS)正式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认证,获认证时间之快创EQUIS认证世界记录。继2016年获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之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