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酉民教授受邀访问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

2019年11月29日

正值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建立合作四周年之际,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于近日受邀访问了瓜达拉哈拉大学。

席酉民教授是“未来高等教育转型”(IAU 2019)国际会议的讨论组成员,同时也是达拉哈拉大学的客座教授。访问期间,他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挑战与西浦探索”发表了主题演讲,解读了高等教育领域融合东西方最佳实践的创新案例。

中国高等院校从本世纪初的1000多所发展到今天的3000多所;西交利物浦大学作为扎根中国本土的国际化大学,学生人数从2006年建校之初的164人发展到今天的17,000多人,体现了与中国高等教育产业的同步飞速发展。

在瓜达拉哈拉大学领导层会议上,席教授谈到了关于扩大学生交流项目的建议。他指出,未来两校可以在国际关系和国际商务硕士项目方面拓宽合作,并在人才选拔奖学金与科研合作方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四年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瓜达拉哈拉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希望此行能进一步增进对瓜达拉哈拉大学的了解,找到加强两校之间合作的战略途径。”席教授表示。

瓜达拉哈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院长Juan Manuel Durán博士认为,这次访问为加强两校联系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该校太平洋研究系教授Melba Falck博士表示: “非常感谢席教授访问我校、会见我校学生并发表主旨演讲,同时我们也期待有机会深入探讨如何增进两校之间的未来合作。”

访问期间,席教授会见了学生代表,与学生进行座谈。席教授指出:“青年学子面向未来的学习,应本着‘思考全球化、理解本土化、行动国际化(think globally, understand locally and act internationally)’来进行。”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瓜达拉哈拉学生通过交流项目来到西浦学习,教师们也利用暑期来到西浦研修。目前在西浦就读的瓜达拉哈拉大学交换生Melissa Rios(上图右)说,席教授的到访将启发更多的墨西哥学生发现海外留学的重要价值。

“对我来说,在中墨两国学习是非常宝贵的机会。全球化的学习机会不仅让我增长了知识,更让我学会了如何跨文化地工作和学习。”Rios说。

(记者:Will Venn 翻译:王牧云 编辑:石露芸)

2019年11月29日

国际代表团来访 “西浦模式”引专家关注
校园与社区

国际代表团来访 “西浦模式”引专家关注

近年来,西交利物浦大学被视为中外合作办学的一个典范。一支由教育工作者和医疗专家组成的国际代表团于近日到访西浦,共同探讨中外合作教育经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