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举办开工奠基仪式

2020年03月23日

3月2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举办开工奠基仪式。该校预计于2021年9月完工,将建成一所从早教到高中各学段全覆盖的16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表示,“西浦作为高等教育的探索者,走出了高等教育的新模式,而探索基础教育创新也是西浦的重要使命之一。西浦将以实验学校作为基础教育的实验基地,把成功经验和探索传播出去,致力于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基础教育。”

去年2月,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太仓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创办西浦太仓附校、打造基础教育样板”的合作方向。与此同时,西浦与太仓市政府合作创立的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已于去年4月动工,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太仓市委常委、太仓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红星,太仓市副市长蒋华,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西浦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宏,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副校长Stuart Perrin教授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西浦太仓附校的奠基。

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在致辞中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的开工,这是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加快建设的同时,校地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件大事和喜事。”

西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介绍道,“在太仓市相关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西浦太仓附校仅用9天时间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开创了太仓项目审批新速度。”

“西浦太仓附校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基础教育研究、实践、拓展的创新基地,也是西浦基础教育的示范基地、战略高地。”丁校长说,“西浦太仓附校的创建发展,将与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整体发展形成辐射带动和集群合力,必将有助于加快推进太仓地区教育国际化整体创建水平,为中国教育现代化和教育产业改革创新做出积极的探索与尝试。”

早在2015年,西浦已创办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的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将西浦的国际化教育理念和文化延伸到了基础教育阶段。席校长表示,“苏州附属学校的目标是探索在中国传统文化和体系下进行教育变革,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适应未来;而太仓附校则试图在更国际化的背景下,进行新的探索。”

西浦太仓附校坐落于太仓高新区,由西浦教育投资管理(太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不低于5亿元。该校实施从早教、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各学段全覆盖的16年一贯制教育模式, 建成后可实现在校生规模约2580人,全校中、外教职工约240名。建设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春季幼儿园具备招生条件,2021年9月学校全面建成投用。

(记者:石露芸 编辑:寇博)

2020年03月23日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启动暨合作企业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要闻聚焦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启动暨合作企业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8月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启动暨合作企业签约仪式。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是西浦对融合式教育进行深度探索的基地,西浦将以此为战略布局的...

阅读更多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奠基仪式  首批六大行业学院揭牌
要闻聚焦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奠基仪式 首批六大行业学院揭牌

4月29日,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将致力于探索培养能够站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肩膀上驾驭未来新行业发展的高端人才的融合式...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