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院长毕业典礼致辞

2020年07月27日

设计学院毕业典礼致辞

Konstantinos Papadikis博士

亲爱的毕业生,女士们,先生们,

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你们的面前,作为设计学院的院长来为我们的学生们庆祝在这段艰难时期所取得的成就。

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有时你会倍感疲惫,亦或觉得没有乐趣,但这无疑是一段硕果累累、充满回报的旅程。祝贺你们所有值得拥有这祝福的人。

在设计学院和影视艺术学院,我们教导我们的学生要有创意,想象力去拥有独特的见解,打破常规,不害怕突破自己的界限。

但更重要的是的我们教导学生尊重和包容他人的想法,接受“不同”和拥抱未知。

我个人相信,拥有这些品格和价值观能够将每个人都转变成真正的“世界公民”,有能力适应严峻的环境,并且为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在流行病肆虐的期间,你们都意识到了常态是如此的脆弱; 转眼间,整个世界都能够发生转变,你以前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也不再适用。

你们也见证了社会如何挣扎着去应对和适应新环境,教育亦是如此。

尽管大家在仓促中接受了全新的,未知的教育形式,但在实现最终目标的过程中,你们展示出了这个时代所需求的适应能力和毅力。

也许你们中的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这些是历史性的时刻,而你们,在以你们独特的方式,创造了历史。

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甚至可能是引导你走向下一段更加令人兴奋和不可预测的旅程。

谁知道明天将会带给我们大家什么呢?

谁能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常态化会是什么样子呢?

这些不确定性不应该成为个人的障碍,而应该是一个改变你思维方式的机会,让你的想法更有创造性,并且重新定义你管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你们现在了解了实现你们设定目标所需要的是什么, 我们都希望可以提供正确的方式来使目标成为现实。

祝贺你们毕业!希望你们在这个人生新篇章中取得成功。

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