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举办辩论公开赛 各国辩手在线探讨全球热议话题

2020年07月30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英语辩论社于本月举办了第三届苏州辩论公开赛。本届辩论赛首次在线上举办,吸引了来自剑桥大学、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各地的参赛队伍,参加者超过100人。

(西浦英语辩论社代表)

西浦英语辩论社指导老师、语言中心的谢安茜(Anthea Tse)老师(下图)评价道:“这次活动为拥有相同兴趣、喜爱辩论的学生提供了有意义的跨文化对话的机会。”

“比赛给了辩手们打磨想法和表达的机会,训练他们灵活机智地回应他人的观点。”她说:“不仅如此,通过辩论赛的各类议题,选手们深入探讨了全球范围内具有争议性的话题及其对当地的影响。”

谢老师介绍道,辩论赛的辩题与当下的全球热点紧密相关,例如对欧美掀起的“推倒历史人物雕像”运动的讨论,以及知名社交媒体平台如Twitter、Facebook是否该禁止政客或政党开通公共账号等。

苏州辩论公开赛最初是一个小型比赛,主要为西交利物浦大学辩论社的同学们与当地其他学校进行辩论提供平台,现在该赛事正变得更加全球化。

“辩论赛已经成为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一项传统,进一步培育了西浦的辩论文化,使其越来越国际化。”谢老师说。

今年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有来自剑桥大学、东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孟加拉国大学的团队。来自剑桥大学的团队最终赢得冠军,获得西浦语言中心赞助的奖金。

“今年的决赛展现了辩论赛的国际化和多样性。”谢老师说,“西浦辩论社很荣幸邀请到这些重量级辩手,期待他们来年再来参赛。”

西浦大一学生、辩论社成员Ainsley Xu(下图左)和Cecily Ling(下图右)协助谢安茜老师组织了此次辩论赛。

本届辩论赛的评审团由来自中国、英国、新加坡、印度、菲律宾、波兰、孟加拉国、克罗地亚等国的专家组成,其中包括往届冠军、剑桥大学毕业生Matt Hazell。

观看视频:第三届苏州辩论公开赛片段


(翻译:唐可 编辑:石露芸)

2020年07月30日

西浦“学术英语”课程获英国学术英语教师联合协会认证
校园与社区

西浦“学术英语”课程获英国学术英语教师联合协会认证

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中心面向本科及研究生开设的“学术英语” 课程(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EAP)获得“英国学术英语教师联合协会” (British Association of Lect...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