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开放日: AI训练营带你体验深度学习和边缘计算

2020年11月26日

11月2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创新港举办了以“Sky Hackathon AI训练营”为主题的创新工场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英伟达和吉浦讯科技的资深技术专家,线上分享AI行业技术的应用以及最新开发工具的实战技能,带领大家体验深度学习和边缘计算,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与创新力。

苏州吉浦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泳翰先生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运作Jetson云平台,帮助大家了解英伟达Jetson的功能。

此外,他还分享了Jetson NANO硬件平台的使用方法,帮助大家体悟到深度学习GPU集群的概念。

英伟达开发者社区的高级讲师何琨先生向大家展示了在服务器端利用迁移学习工具来训练模型的方法,使大家了解到在深度学习中如何优化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工作流程,以及如何提高训练工作流的效率等内容。

何先生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在Jetson NANO上部署训练模型并利用优化,尤其是利用英伟达TensorRT对训练好的模型进行部署优化。

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过后,西浦国际创新港主任徐德昌教授(下图中)对西浦三支Sky Hackathon参赛队伍:飞飞鱼、学深会、zone越战越勇进行了赛前辅导。

参赛选手通过远程上机操作,利用Jetson NANO进行实际场景实验,进一步感受了基于目标检测的深度学习模型的训练过程,在交流答疑中不断深化对AI技术的认识感悟。

(图文提供:西浦国际创新港 编辑:陶韵吉 寇博)

2020年11月26日

创新工场开放日:教你如何将想法转变成现实
校园与社区

创新工场开放日:教你如何将想法转变成现实

“1982年,出现在计算机屏幕上的笑脸emoji这一小创意带来了网络创新,让人们在冰冷的网络时代第一次感受到色彩和温暖。自此,网络创新和素质创新就从未停止,伴随着社会...

阅读更多
创新工场开放日:带你走进人工智能
科技
校园与社区

创新工场开放日:带你走进人工智能

如何运用人工智能进行口罩识别?无人汽车怎样实现避障和寻路?10月24日“程序员节”当天,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创新港举办创新工场开放日活动,带领大家拨开科技的神秘面纱...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