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开放日:带你走进人工智能

2020年10月30日

如何运用人工智能进行口罩识别?无人汽车怎样实现避障和寻路?10月24日“程序员节”当天,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创新港举办创新工场开放日活动,带领大家拨开科技的神秘面纱,走进人工智能领域,体验从创客作品打造创客产品的过程。

本次开放日以“科技与人工智能”为主题,联合四家科技公司 进行展示和分享。苏州吉浦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泳翰先生(下图)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运用NVIDIA JETSON 平台快速开发AI产品,其应用场景包括快速物件识别、深度学习工具、具有避障和寻路功能的无人车等。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创新产业部经理张鹏先生为大家展示了该公司AI技术及机器人相关应用领域的最新进展。他为大家现场展示了机器人导航方案,并带来了多模态控制器、无人驾驶机器人、智能机械臂等高科技产品。

圆刚科技展示了智能监控系统的网络视频录制器,该机器可实现8路IP摄像机接入,可同时解码分析8个通道的摄像头视频。

英伟达公司GPU/CUDA应用市场总监侯宇涛先生、英伟达开发者社区高级培训师何琨先生为大家展示了 “人脸口罩识别”技术,引导现场参与者亲身体验运用人工智能进行口罩识别的整个流程。在此过程中,参与者可以快速了解NVIDIA前沿深度学习技术,在讲师的引导下探索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的场景实践。

西浦国际创新港主任徐德昌教授 (上图)表示,“相信大家在此次活动中都有满满的收获与体验,希望大家能在尝试将科技与人工智能融入广泛生活场景的同时,启发身边人,共同创造‘人工智能时代’。”

(图文提供:西浦国际创新港 编辑:石露芸)

2020年10月30日

创新工场开放日:教你如何将想法转变成现实
校园与社区

创新工场开放日:教你如何将想法转变成现实

“1982年,出现在计算机屏幕上的笑脸emoji这一小创意带来了网络创新,让人们在冰冷的网络时代第一次感受到色彩和温暖。自此,网络创新和素质创新就从未停止,伴随着社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