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星期三”与师生分享专利布局与风险评估方法

2020年12月23日

高校教师和博士生如何在科研工作中提升专利布局、专利挖掘的专业技能?12月16日,一场以专利布局方法与风险评估为主题的“科研星期三”分享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举办。活动由西浦科研生产力和创新办公室主办。

本期“科研星期三”特别邀请了江苏立泰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业务部主管金俊江律师就“专利挖掘方法和风险评估”专题进行分享。主讲人通过详实的案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专利技术布局”、“专利检索分析”、“专利申请时机”、 “PCT专利申请”等方面的知识。

介绍了专利检索、挖掘的方法后,本次活动还分享了可以实现方法的工具——智慧芽全球专利检索数据库。智慧芽是专业的专利查询和检索工具,也是全球专利检索分析与管理的平台。智慧芽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已合作两年,为西浦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会议现场,智慧芽资深客户成功经理、高级产品培训师薄雪为师生们讲解了智慧芽的一些主要功能。

西交利物浦大学科研生产力和创新办公室徐德昌主任介绍道,随着我校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专利申请量大幅增长,我校师生运用专利保护自主创新成果的意识和能力也在显著提高。

“希望通过本次‘科研星期三’分享会,参会老师和博士生进一步学习掌握专利知识,提高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探索有效挖掘途径,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和效率,为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中的作用做贡献。“徐德昌主任说。

(图文提供:西浦科研生产力和创新办公室 编辑:石露芸)

2020年12月23日

AI技术赋能生命健康产业   2020“智创杯”知识产权创新运用大赛圆满落幕
校园与社区

AI技术赋能生命健康产业 2020“智创杯”知识产权创新运用大赛圆满落幕

9月13日,2020“智创杯”知识产权创新运用大赛完美收官。10支入围团队以人工智能技术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创新应用为主题,与来自行业领先企业、创投机构、技术转移和法律...

阅读更多
西浦博士生论坛:一场思维碰撞的学术盛宴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西浦博士生论坛:一场思维碰撞的学术盛宴

一年一度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生论坛上做学术演讲、展示学术海报、与其他博士生做跨专业交流是种什么体验?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生Prateek Kumar Singh的感受是...

阅读更多
西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生奖学金项目宣讲会在西浦举行
科技
建筑环境

西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生奖学金项目宣讲会在西浦举行

11月20日,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西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生奖学金项目宣讲会在西浦博物馆举行。近30位硕士研究生与西浦研究生院和相关院系的博士生导师...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