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师生在苏州“国际日”彰显多元文化风采

2020年12月03日

11月28日,苏州“国际日”(2020意大利主题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启动。现场的创意集市上,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英国、西班牙、尼泊尔、印度、韩国等13个国家的代表与苏州市民等中外来宾分享了自己国家的特色美食和代表性活动。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学院教师、国际生和志愿者团队也在当天参与其中,为各国文化交流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展现了西浦独特的国际化氛围。

英语语言中心教师Jennifer Usher和参观者分享爱尔兰牛奶和其他特色物品。

英语语言中心教师Mitchell Bradford引导孩子们体验美式橄榄球。

西浦学生志愿者为国际生提供语言支持,协助讲解毛里求斯文化。

活动现场为每位参观者准备了“全球护照”,可以在各个国家的摊位上进行盖章打卡。

现场也设置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摊位,西浦学生志愿者为参观者提供引导和帮助,也向他们介绍了这所中国土地上的国际化大学。

西浦生物科学系博士生Attila是志愿者团队的一员,他说:“这个活动给了我参与跨文化交流的机会,我很高兴能在国际日上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和传统。我会把这个活动推荐给身边的人,鼓励他们明年来参与。”

西浦国际商学院的研究生Neveesh(下图右)认为,国际日的活动在如今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有着特殊意义。“苏州国际日把世界各地的人聚在一起,让大家了解和欣赏各国文化。在现在这个时刻,这样的活动提醒着我们每个国家都是世界的一部分,各国命运相连、相互影响。” 他说。

Neveesh是毛里求斯人,因为没有办法在活动前回到家乡,所以他很遗憾没能准备毛里求斯的特产给参观者。“但我们邀请参观者在地图上找到毛里求斯,然后给答对的人赠送本地茶叶作为奖励,大家也都玩得很高兴。”

在苏州“国际日”当天,“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活动、“水城故事”影像展、中意传统手工艺精品展以及“意式生活”特色文化体验也成功举办。

(记者:唐可 编辑:胡秋辰 摄影:高珺瑶)

2020年12月03日

西浦首届国际节开幕  开放式校园迎中外来宾
校园与社区

西浦首届国际节开幕 开放式校园迎中外来宾

从二十国文化创意集市,到十大异国美食摊点;从充满欧美风情的街头艺术表演,到富有东方神韵的太极功夫秀——10月20日,包括众多苏州市民在内的数千名中外来宾来到西交利...

阅读更多
“我们回家了!”——西浦海外教师的返校之旅
校园与社区
西浦故事

“我们回家了!”——西浦海外教师的返校之旅

“报告!泰国七人天团安全抵达!”3月下旬的一个深夜,西交利物浦大学人力资源办公室副总监许宁的手机上收到同事发来的信息,所有人悬着的心都放下了。此时距离中国暂停外...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