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宣传部、科教创新区领导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

2021年01月26日

1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文化旅游局)副处长李凝一,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徽辉,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产业发展局局长庄宏一行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西浦智库建设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教学与研究情况。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西浦党委副书记、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毕新博士,西浦科研与研究生院院长马飞博士,西浦智库主任宋瑜博士,西浦影视艺术学院院长麦莉娟教授等出席调研活动。

来宾们首先参观考察了西浦博物馆、图书馆、影视艺术学院大楼等,了解了西浦办学及发展、硬件设施、教学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李凝一对西浦的办学及学术氛围表示肯定,并对未来西浦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发展给予了指导意见。

主题座谈会上,毕新博士、马飞博士、宋瑜博士、麦莉娟教授分别就所在部门及院系的情况进行了汇报讲解,双方畅谈政府部门、企业、高校间的未来合作方向。

李凝一表示,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的互联网娱乐、MCN产业、游戏等数字文化企业发展迅速,已拥有极佳的数字文化产业基础。为呼应苏州市委市政府发展文化产业的战略,苏州工业园区将聚力打造数字文化高地。李凝一从未来文创产业研究、政府部门和校企对接、高校及城市宣传等方面,与参会人员交流未来资源共享与合作的可能性。

庄宏认为,苏州的文化历史底蕴深厚,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近些年来,苏州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不断发展,也拥有国际化高校的助力。“未来如何更好地发扬和推广苏州的文化尤为重要,需要各部门、企业和高校的共同合作。”

宋瑜博士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在社会服务层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希望未来能够与政府部门、企业建立常态的沟通机制,充分发挥西浦的国际化优势,将西浦的高质量资源与社会和企业共享,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座谈会最后,吴徽辉对本次交流进行了总结。本次调研为今后的资源共享和合作打下了基础,未来双方将携手共同助力苏州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图文提供:西浦智库 编辑:石露芸)

2021年01月26日

“一带一路”产业园发展高峰论坛在西浦召开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一带一路”产业园发展高峰论坛在西浦召开

12月19日,第二届“一带一路”产业园发展高峰论坛暨对标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研讨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本届论坛由苏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阅读更多
新时代苏州新型智库建设论坛暨智库联盟成员会议在西浦举办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新时代苏州新型智库建设论坛暨智库联盟成员会议在西浦举办

9月12日,新时代苏州新型智库建设论坛暨智库联盟成员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旨在为苏州代表性新型智库搭建交流平台,推动苏州智库间的进一步协同合作。会议由苏州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