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政府科研项目?“科研星期三”与你分享

2021年03月30日

3月24日,以“平台及实验室类政府科研项目申请指导”为主题的“科研星期三”活动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南校区慧吧举办。本期“科研星期三”特别邀请江苏融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钱龙先生进行了题为“科技平台与实验室项目申请”的经验分享。

钱龙先生首先从国家级、省级、市级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政府科技基础设施计划,指出研发平台与实验室类项目应当具备的“五有”基本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详细阐述“有场地、有人员、有投入、有装备、有能力”的具象体现。随后,钱龙先生针对项目定位从拟定平台名称、业务运行开放性、研究成果表现形式及实验室建设管理等不同角度开展分享,剖析项目申请在前期准备和材料编撰过程中需要关注的细节问题。

钱龙先生从事科技管理工作31年,曾任苏州市科技局副调研员,参与编制苏州市“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苏州自主创新广场建设策划。2012年后主要从事科技创业服务,任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及氪空间、创业邦等孵化器创业导师,参与创业项目、科技领军人才及“领军秀”融资项目辅导工作。

本次指导会吸引了来自西浦各个院系的学者们齐聚交流。钱龙先生的讲解兼顾广度和深度,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地全面讲解了平台及实验室类政府科研项目申请中值得思考的各类事项,强调结合国家形势、政策和社会热点问题,注重研究团队构成的合理性、多样性和梯队性。同时,针对与会学者提出的问题,钱龙先生也一一作出了详实有益的解答。

西交利物浦大学科研生产力和创新办公室主任徐德昌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鼓励科研工作者们多沟通、多分享、多思考、多实践,争取进一步推动西浦科研蓬勃发展。”

(图文提供:科研管理办公室 编辑:石露芸)

2021年03月30日

“科研星期三”与师生分享专利布局与风险评估方法
校园与社区

“科研星期三”与师生分享专利布局与风险评估方法

高校教师和博士生如何在科研工作中提升专利布局、专利挖掘的专业技能?12月16日,一场以专利布局方法与风险评估为主题的“科研星期三”分享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举办...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