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调研西浦

2021年04月12日

4月9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下图左)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听取了西浦高等教育改革的报告。

王云霏副司长说:“很早之前就期待来西浦,今日一见,感受到了西浦的活力和国际化。”

“经过十五年的探索,西浦逐步形成了面向未来、融合中西的高等教育发展模式,”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介绍道。王云霏副司长对此表示赞赏:“西浦的发展历程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在谈到西浦在教学改革方面的创新实践时,席校长说:“西浦不仅是一个整合国内外资源的国际舞台,还是一个实验样本。我们想通过办西浦来撬动中国甚至世界教育改革。”

据席校长介绍,通过设立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组织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等,西浦不断反思教育、重塑教学、再定义大学,以期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马丹和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办公室对外关系主管桂芳陪同调研。

(记者:唐可 编辑:张蔚)

2021年04月12日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西浦取得的成绩真的了不起
要闻聚焦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西浦取得的成绩真的了不起

11月4日上午,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司长、港澳台办主任刘锦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从听取专题报告、中外师生交流到校园参观,刘锦司长实地感受了西浦的国际化和创新性,...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