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联合苏州市安徽商会举办公开课

2021年05月18日

5月7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联合苏州市安徽商会,举办了主题为“和谐心智导引的转型创新与奋斗初心” 公开课。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时间点上,企业家们重温奋斗初心,学习和谐心智等企业管理知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出席本次公开课的有苏州市委讲师团团长、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苏州)基地及苏州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韦刚,西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鹏博士,苏州市安徽商会副会长钱阳年、钱方,商会秘书长王凤巧,宿州团市委领导,以及商会会员企业家等80余人。

苏州市安徽商会副会长钱阳年在致辞中说到:“此次活动拉近了企业家与西浦的距离,希望接下来能够与学校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韦刚教授做了主题为“艰苦卓绝100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初心”演讲。韦刚教授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需要企业家们适应时代变化,积极转型升级,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数据颠覆社会环境的时代背景下,进行数字化转型,同时利用好数据这一新型生产资料,这是各组织机构都需要重视的发展方向。” 刘鹏博士说。

就如何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所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刘鹏博士提出了以和谐管理理论为基础的方法论。

刘鹏博士强调:“企业转型面临的问题十分复杂,由单维度的业务问题扩散到更多维度的组织实体,例如组织结构、资源配置、组织文化等。企业需要根据大趋势转变和调整已有的优势和路径依赖。”

“和谐管理理论就是这样一套解决复杂问题的方法论体系。该理论能为企业提供系统的业务、资源、组织等方面的分析,改造企业家和管理团队的心智模式,帮助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中获取‘生态红利’。”刘鹏博士补充道。

刘鹏博士认为,此次活动加强了西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与安徽商会的企业家之间的联系,为开展产教融合合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和谐管理研究中心 编辑:张蔚)

2021年05月18日

西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与苏州市安防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商业管理
校园与社区

西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与苏州市安防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4月19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与苏州市安防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安防行业和谐管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双方将共同构建政-产-学-研平台,在人才培养、技术研...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