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二届西交利物浦大学理学院本科精算学专业分享会回顾

2021年08月26日

2021年5月28日西交利物浦大学理学院的统计与精算科学系在系老师们的组织下开展了第二期的workshop。本期workshop主题是关于精算就业方向与前景的规划与选择,主要面向精算专业的大三、大四学生。在这次workshop中,学长和老师分享了他们的精算硕士和博士申请,以及工作和学习经验。

首先,我们邀请了已经毕业的16级优秀学长——刘昱硕。刘学长现在在UCL统计学进行硕士项目的进修并且他成功申请到卡斯商学院全奖精算博士。由于在伦敦,刘学长在线为大家进行学校课程与精算师考试的介绍,同时他也对ACCA,FRM考试做了简短的介绍及考试建议。他从个人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以独到的见解分析英国精算专业的研究生及博士开设的院校及课程,鼓励学弟学妹在了解到自己的职业目标及规划后勇敢追梦。

随后,15级优秀学长——赵一邈则亲自从北京来到苏州,为在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与经验。赵学长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第一批选择了2+2项目的精算本科生,他毕业于卡斯商学院精算管理硕士项目并且成功的申请到滑铁卢大学全奖精算博士。赵学长现在在北京人保再保险公司进行精算部门的实习。

在workshop中,学长逐一回答了在场大一大二同学面对专业选择及2+还是4+路径的困扰。此外,凭借丰富的求学与求职经验,他详细地分析了精算在就业与学术科研的不同发展方向,并支持学弟学妹们在学校期间不断发掘学术知识的魅力,多参加精算相关的讨论活动,探究自己的兴趣所在。

最后,西交利物浦大学精算学硕士项目负责人——杨麟博士介绍了精算项目的概况以及未来精算领域的发展。他还就西浦大一大二同学的选课与是否出国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学长与老师们的分享令到场的同学们意犹未尽,精算科学系也为同学及嘉宾们准备了精美的茶歇,让同学,嘉宾们和其他精算科学系的老师们自由的互动与交流,深入广泛地讨论精算的未来职业发展道路。

本次workshop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师生多达60余人,不仅有学校专业老师介绍最新的学术安排,也有毕业的学长从自身角度出发,分享自己学习与工作经验。

参加本次活动的精算系老师们表示,希望本次workshop的分享能让同学们更加充分的了解精算前景,多多思考自己的学术兴趣方向以及职业规划,期望同学们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供稿:朱晓俊)

2021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