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妇联领导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省级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2021年10月27日

近日,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江苏省妇女研究所)副院长施健率江苏省妇女学研究会调研组一行走访西交利物浦大学,实地考察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西浦智库主任宋瑜博士以及来自中国研究系和西浦智库的学者与调研组展开座谈。

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对省妇女学研究会将西交利物浦大学纳入“省级性别平等示范基地”考察对象表示诚挚感谢。钞校长表示,西浦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性别平等与性别研究,女性学生、女性员工始终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通过整合学校国际化资源,西浦不断提升女性的职业发展与社会参与。未来希望能够在省市妇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妇女与性别研究,促进女性成长成才和全方位发展。”钞校长说。

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副院长施健对西浦在性别平等、女性研究及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认可。施健表示,希望通过创建“省级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开展省市联合、市校共建,凝聚更多的妇女研究力量,共同开展女性研究及相关学术研讨活动,进一步扩大妇女与性别研究的影响力,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教育。

西浦智库主任宋瑜博士就西浦智库项目开展情况及女性、儿童相关教学与研究工作进行了分享。宋瑜博士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及西浦智库将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国际化平台,加强与省市妇联的合作,积极组织开展女性相关研究,深化学术研讨交流,提升西浦在女性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参加座谈会的西浦中国研究系助理教授刘希博士认为,西浦多元开放的环境为性别平等的宣传和女性研究的推进提供了优渥的土壤,相关主题学生社团的运营和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将有助于性别平等在西浦的推广与实施。西浦智库讲师朱笑茜博士表示,未来将参与到更多的女性研究课题中,助力提升女性的职业成就感与社会参与度。

苏州市妇女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智娟、副主任安川,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妇女研究中心实习研究员范思贤等参与座谈并围绕性别平等的主题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省妇女学研究会的第二轮“省级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将于10月29日公布结果。宋瑜博士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智库将以争创“省级性别平等示范基地”为契机,积极推进性别平等的实践、教育与研究,进一步助力性别平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提供:西浦智库 编辑:石露芸)

2021年10月27日

西浦智库助力第十届中国苏州创博会
校园与社区

西浦智库助力第十届中国苏州创博会

9月23日至25日,第十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隆重召开,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智库主任宋瑜博士受邀出席了“创世纪·她时代”2021中国苏州创博会长三角女性创意...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