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科研成果在中英绿色建筑改造产业分析及合作机遇分享会发布

2022年05月12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在“双碳背景下中英绿色建筑改造产业分析及合作机遇分享会”发布了有关中国绿色建筑改造的科研成果。

分享会由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加速气候转型计划(UK PACT)联合举办,展示了中英专家就绿色建筑改造联合开展的研究成果,同时分享了英国在绿色建筑改造领域的政策框架及成功案例。

课题组负责人、西交利物浦大学徐蕴清博士作了开幕致辞。她介绍了该课题的国际、国内政策背景,以及中英双方专家在低碳发展方面的合作经验,同时对英国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等支持和联合单位表示了感谢。

“此研究有两个重点:一是分析中国政策框架以及市场发展挑战;二是甄选英国的商业案经验。”

徐蕴清博士认为,未来中国绿色建筑转型发展需要更加成熟的商业模型、实施工具、政策措施和人才培训。同时,她还指出中英在绿色建筑改造领域双边合作的壁垒,以及如何采取具体行动增强双方市场间的相互理解和提高合作效率。

“大学和研究机构可发挥结合国际视野和本土理解的优势,开展课题研究,并从知识转移、策略实施和技术应用层面,为社区作出贡献。”

(供稿: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 编辑:张蔚)

2022年05月12日

西浦学者徐蕴清博士再次受邀在联合国城市经济论坛发言
建筑环境

西浦学者徐蕴清博士再次受邀在联合国城市经济论坛发言

10月4至6日,恰逢第36个联合国世界人居日,2021年城市经济论坛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主任徐蕴清博士受邀担任论坛指导委员会委员,...

阅读更多
可持续性:与徐蕴清博士谈城市发展
建筑环境

可持续性:与徐蕴清博士谈城市发展

本文为可持续性系列报道的第一部分,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及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的徐蕴清博士与我们探讨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1. 您目前在做哪些研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