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学堂“:康希诺及其吸入疫苗的故事

2023年05月26日

近日,康希诺生物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邱东旭博士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由西浦慧湖药学院举办的“慧学堂”活动,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和疫苗行业发展趋势。

邱东旭博士在康希诺过去14年的发展历程中主要负责融资,在四轮私募和两轮IPO过程中,共为公司募资近80亿人民币。目前邱博士主要负责康希诺在上海mRNA疫苗的技术平台。邱博士曾获沈阳药科大学学士学位、北京医科大学博士学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在德国Kontanz大学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进行过博士后研究。邱博士曾在美国和加拿大的BIOMIRA、CHINABIO LLC、沪亚生物技术公司等多家知名生物医药企业担任资深科学家、高级顾问、亚洲区总裁等职务,拥有丰富的运营和投融资经验。

在讲座中,邱博士结合了各种真实案例和过往经历,从生产、融资、上市等多个方面分析了疫苗行业的机遇和挑战,用生动幽默的方式给大家做了关于疫苗行业的政策解读、现状分析和发展趋势展望,并对疫苗产业结构进行了深度分析。他指出:“疫苗作为大众产品,其制作过程和制药是截然不同的。对于疫苗制造商而言,首要考虑的是疫苗的安全性,其次才是疫苗的有效性。因为不管多么有效的疫苗,在安全性得到保障之前,都不具备实用性。

邱博士还结合国内和国际投融资上市现状和发展历程的影响因素做出分析和解读。在提问交流环节,西浦慧湖药学院助理教授乔祎雪博士请邱博士分享一些有关融资的成功经验。邱博士说:“融资仍然是一个相对困难的问题,主要依赖于‘天时、地利、人和’,其中第一要素主要看‘人’,需要有靠谱的创始人和理念好的投资人共同成就,尤其是对最关键的第一轮融资来说。”此外他还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一个好的团队才能促成好的上市。”

西浦慧湖药学院副院长傅磊教授(上图右)请邱博士分享企业在招聘时更看重什么,以及对西浦学子的建议。邱博士表示,“知识对于人才的培养是至关重要的,但在现今企业中,更加重要的是候选人的工作能力。”邱博士建议学生们多“向外看”,提前了解行业和企业资讯,多参加类似于“慧学堂”这样的活动,与企业高管交流的机会绝对不容错过。

“了解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模式,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行业发展,可以让人更好地规划职业发展路线。”邱博士说。他还强调了拥有自己的想法的重要性,一个清晰的职业目标可以帮助人更好地取得成功。

最后,邱博士指出,生物制药和疫苗行业非常需要同时具备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的人才,他鼓励学生们在学习之余注重英语训练,而西浦慧湖药学院的全英文教学非常适应这方面的需求。

(图文提供:西浦慧湖药学院 编辑:石露芸)

 

2023年05月26日

西浦慧湖药学院大楼奠基开工 赋能药企助力苏州“一号产业”腾飞
科技

西浦慧湖药学院大楼奠基开工 赋能药企助力苏州“一号产业”腾飞

11月1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西浦慧湖药学院(以下简称“药学院”)两周年暨新大楼破土动工仪式,新大楼预计202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西浦慧湖药学院向对标国际领先...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