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说: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2023年4月)

2023年05月10日

过去的一个月间,《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南时报》、《贵州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我苏网、中国江苏网、苏州电视台、《苏州日报》、《姑苏晚报》、《现代苏州》杂志和名城苏州网等国家级和省市级媒体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内容包括校园动态、对外交流与合作、特色思政课和科研成果等。

在《雅加达邮报》和Kompas.com等外文媒体上,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多次发声。

  1. 校园动态

《光明日报》:如何应对ChatGPT对教育的冲击?各地高中校长汇聚苏州探讨新时代人才培养

《贵州日报》:如何应对ChatGPT对教育的冲击?全国高中校长汇聚苏州探讨新时代国际一流人才培养

导读:据《光明日报》、《贵州日报》4月16日报道,4月15—1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高中校长论坛暨“新时代国际一流人才培养”研讨班。来自教育部、部分省考试院、苏州高校,以及贵州、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河南、浙江、江苏等重点高中校长等近200位嘉宾齐聚西浦,探讨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如何携手,共同应对ChatGPT对教育的颠覆式冲击与挑战,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世界格局的高层次人才。

该报道亦吸引了《中国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我苏网、《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江南时报》、苏州电视台、《姑苏晚报》、《现代苏州》杂志和名城苏州网等媒体报道。

《新华日报》:探索数智时代的中国管理智慧 百余位学者企业家苏城论道

导读:据《新华日报》4月20日报道,4月15日至16 日,第十五届“管理学在中国”年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来自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管理学界的知名学者,与来自全国的企业家代表共150余人齐聚太仓,共话“数智时代的中国管理智慧”。“中国管理50人”论坛同期举办。

该新闻亦吸引了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我苏网、中国江苏网和《苏州日报》等媒体报道。

《扬子晚报》:智汇创新教育生态,西浦学习超市教育合作伙伴生态大会举办

导读:据《扬子晚报》4月2日报道,3月29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教育合作伙伴生态大会暨E-Loop合作伙伴共享空间启动仪式”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举办。本次大会连接学术与行业资源,旨在为西浦师生以及终身学习者社区分享优质教育资源与机遇,共建教育合作生态。

该新闻亦吸引了《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我苏网等媒体报道。

《现代快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2023届硕博毕业典礼 1000余名学子踏入人生新征程

导读:据《现代快报》4月26日报道,4月26日至27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2023届硕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据悉,2023年,西浦共有1000余名硕博士生顺利毕业,被授予利物浦大学和西浦的硕士、博士学位,踏入人生新征程。

该新闻亦吸引了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我苏网、《苏州日报》等媒体报道。

《姑苏晚报》:大师携作品进西浦展览 呈现丝绸技艺融合风采

导读:据《姑苏晚报》4月23日报道,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大师工坊系列精品展第三期“丝蕴霞章——王晨四十载丝绸技艺展”开展。

  1. 对外交流与合作

中国新闻网:苏州召开元宇宙生态大会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导读:据中国新闻网4月15日报道,4月14日,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元宇宙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元宇宙生态大会召开。来自政、产、学、研、用等领域的多方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苏州,聚焦元宇宙发展路径及应用场景,凝智聚力推动元宇宙产业创新生态建设,赋能苏州市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新闻亦吸引了《中国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我苏网、《扬子晚报》、《江南时报》、《现代快报》、中国江苏网、《苏州日报》和苏州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苏州日报》:助力苏州打造归国人才首选城市 西交利物浦大学欧美同学会成立

导读:据4月8日报道,当天,苏州举行“留学报国·苏州故事”进高校启动仪式暨西交利物浦大学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

为充分发挥优势,打造海归人员和校友活动基地,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与西交利物浦大学欧美同学会、西交利物浦大学江苏校友会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西交利物浦大学欧美同学会与东吴证券欧美同学会签订共建协议。活动中还举行了西交利物浦大学首场海归讲坛,来自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和西交利物浦大学的4名优秀留学归国人员分享了留学、创业、工作的经历和奋斗的故事。

该新闻亦吸引了苏州电视台和苏州新闻网等媒体报道。

  1. 特色思政课

《苏州日报》:中外合作大学积极探索育人新路径 特色教学体系让思政课“活起来”

导读:中外合作大学作为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主阵地,多元思想文化交锋碰撞,在这样的环境下,“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三个关键问题尤其重要。西交利物浦大学作为国内中外合作办学的探路人,多年来创建了独具特色的思政课教学体系,不仅让学生爱上了思政课,也让思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4月19日,西浦党委常务副书记谢波在接受《苏州日报》采访时表示,“思政课如果没有思想上的高度、哲理上的深度、视野上的广度和情感上的温度,都容易陷入讲大话、空话、套话的怪圈,无法引起学生感情的共鸣,更无法实现思政课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导向功能。”

  1. 科研成果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我苏网:西交利物浦研究团队:面向未来的高校学习空间如何设计和改造

导读:据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我苏网4月26日报道,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团队一项关于高校空间演化的研究成果在核心期刊《建筑学报》上发表。该论文出自西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高级副教授陈冰博士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团队基于环境行为学理念,通过研究西浦的教学模式和学习空间的演变,探讨了未来学习空间的设计研发方向,希望能为高校学习空间的设计和改造提供参考。

  1. 多语种媒体报道

KOMPAS.COM: 最受印尼学生欢迎的三个西交利物浦大学本科专业

导读: 据Kompas.com4月10日报道,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就读的本科生将获得两个国际认可的学位:一个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一个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课程范围广泛,全部以英语授课。最受印度尼西亚学生欢迎的本科专业是信息与计算科学、国际商务和生物科学。

《雅加达邮报》: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探索教育未来

导读:4月17日,《雅加达邮报》对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进行了专题报道。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通过大学与企业、行业和社会的深度合作模式,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行业教育、创业教育、管理与领导力教育融合起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站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肩膀上驾驭未来新发展的行业精英甚或业界领袖。

YAHOO! FINANCE中国与东盟在人工智能交流方面迎来新机遇

导读:4月19日,来自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Hong Seng Gan博士在Yahoo!Finance上发表文章。他表示,中国与东盟的伙伴关系将更加重视人工智能的应用,以跟上数字化时代的步伐。人工智能方面人才的联合培养是长期区域合作的关键,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计划对于未来人工智能驱动经济的成功至关重要。

该新闻亦吸引了The Arizona Republic, Pinoy Tech Saga, Zonautara, Vietnam Insider, Business News This Week, Haps Magazine Korea, Viet Reader News, AsiaOne 等媒体报道。

(编辑:陶韵吉 王国娟)

2023年05月10日

媒体说: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2023年3月)
要闻聚焦

媒体说: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2023年3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南时报》、《现代快报》、江苏广播电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