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研究

媒体与传播学系致力于保持最高研究标准,坚信优质教学离不开原创研究。基于我们学术团队的实力以及我校的整体战略方向,该系围绕以下领域开展研究工作:

数字媒体:文化和创意产业、道德、政策、线上活动、参与。

影视:中国电影、好莱坞电影、欧洲电影、影视改编、电影以及互媒性。

新闻和公关:全球新闻、新闻框架、审查制度、视频制作、科学传播、媒体政治经济学。

文化研究:文化和创意产业、视觉传播、女权主义、身份认同、记忆、社会性别与性别特质、粉丝文化、亚文化、中国流行文化。

我们的教职人员积极开展研究,经常在知名国际会议上展示个人作品、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文章、联合世界一流学术出版商出版学术篇章和书籍,并且还获得政府、学术资质机构和其他组织的研究项目资金。有关进一步信息,请查看教职人员的个人简介。

媒体与传播学系将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2022年“国际媒体与传播研究学会(IAMCR)”会议,其中IMACR是业内知名度最高的学术组织之一。此次会议将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在北京和苏州两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