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C 应用统计学

应用统计学

概览

随着国家大健康产业战略的提出,我国的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日益蓬勃。作为生物医药领域不可或缺的研究手段之一,应用统计学在研究的各个阶段均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是寻找肿瘤或其他疾病危险因素、判断医学检测的诊断准确度、确定新药的有效性、推断患者存活率等研究的关键研究方法和工具。

为什么选择西浦应用统计学专业?

  • 应用统计学(生物统计学方向)人才是新药研发的核心角色之一,在药物研发的各个阶段均不可或缺;
  • 生物统计学人才稀缺,毕业生就业前景及市场广阔;
  • 学院与政府、企业深度合作,创新的课程设计和内容体系呼应社会和企业需求,兼具学科先进性与知识技能实用性;
  • 拥有由应用统计和生命科学各领域学术专家和具备深厚行业经验的企业教授组成的国际化师资团队;
  • 药学院已与十余家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毗邻苏州生物纳米园和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有400多家医药科创企业可提供广泛的实习机会。

知识与技能

经过四年的系统学习,应用统计学本科毕业生将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掌握统计学基本原理和方法,同时具有生物医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并能熟练应用计算机编程及国际权威统计软件处理分析数据,为未来的深造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应用(生物)统计学是一门神奇而充满魅力的学科,它让数据发声,揭示数据背后的哲理。大数据革命使得现代社会各行各业(包括生命科学和医药产业)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革新和发展。生物统计学正是帮助我们看到疾病成因,指导公共卫生、医学诊断和新药开发的魔术师之手,也是我们开启数据科学之门的钥匙。但愿诸贤集廊庙,共享数据之美!

李腾龙博士

项目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和市场的规范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医院、科研院所和国家政府机构的人才梯队建设都对应用统计学专业人才的配备提出了更多要求。一般来说,应用统计学专业(生物统计学方向)的本科毕业生可以:

  • 选择本校应用统计硕士专业、或赴其他海内外名校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 进入企业从事统计分析工作:医药企业每年都需要吸纳大量生物统计学人才,为新药研发的各个环节和阶段提供数据分析和预测支持;此外,一些CRO公司和一些生物医学器械公司也需要生物统计学专业人才。
  • 进入医院或科研院所从事科研类工作;
  • 进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疾病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机构、检疫机构等公共卫生部门;
  • 进入金融和保险行业等,因为所掌握的统计技能、数据分析和预测判断能力可以在各行业通用。
综上所述,应用统计学(生物统计学方向)专业的毕业生在医药、生物技术、医院、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等领域均有广阔的就业前景。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本土药企、CRO和生物技术公司的发展,也会进一步增加这些企业对应用统计学专业人才的需求。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