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生物制药

生物制药

概览

随着前沿医药领域在国内外加速增长,行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制药人才需求,特别是掌握高级技术应用性专业人才井喷式增长。生物制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生物制药职业素养,热爱生命科学,具备扎实的生物学、药学以及化学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医学、药物化学、生物制药、生物药剂、分子生物学、药事管理等基础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外语水平以及熟练的计算机(尤其是文本书写和文献检索)、生物、化学及药学实验能力的专业人员;为内外资生物医药企业、医院或科研院所,以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疾病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机构、检疫机构等政府公共卫生部门培育具备生物制药相关行业分析、相关产品开发与服务等业务的药事、投融资或管理骨干;打造具继续深造的坚实数理与专业基础,具有创新及团队合作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专业人才。

生物制药专业与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和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细胞工程和合成生物学)、再生医学等学科领域具有深度交叉融合,西浦药学院已招募相关学科领域的国际化高水平师资。因此,在生物制药专业学习的学生将有机会与来自多学科领域的教师进行交流学习,打下宽广的基础,为毕业后探索广阔天地做好准备。

专业优势

生物制药本科专业注重培养具有国际化视角和能力的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并提供更多深造机会,使毕业生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的专业人才。

  • 严格完善的教学质量控制体系、独特的授课模式。融合中国教育重视理论和基础的特点,采用英国严谨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并借鉴美式教育的灵活性和创新性特征,强调对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导向型学习能的培养。此外,借助苏州工业园区生物药企集群的优势,学院聘请了药企实干家参与到授课模式的设计之中,保证教学与实践的有机融合。
  • 与行业无缝对接的课程设计。药学院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聘任了多位来自制药公司一线的创业者和专业人员参与到课程设计和课程教学中,这不仅包含知识传授和经典案例实验,更增加了有益的实际应用和小组团队协作,使学生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和今后的实践工作能力。
  • 生物制药领域内学术专家和行业专家组成的国际化师资团队。本专业聘任生物制药企业的创始人和高级研发人员为校外导师,教学培养结合生物制药实践,重点课程由具备专业实操能力的教师担任,在教学内容方面,每一门学科都有来自企业一线的专业人才参与教学内容、实习等环节,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际操作经验和实地演习机会。
  • 一线实习实训机会。药学院目前已经与国内知名生物医药公司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学生在实习期间接触到生产研究的一线实际提供机会。
  • 覆盖生物制药研发各阶段的高标准教学设备。为了培养符合现代医药研发生产的合格本科人才的目标,本专业的教学仪器设备对标国际和产业标准,覆盖了生物制药研发从药物发现、药物修饰,药物表达,药物纯化,以及药物功效评价的各个阶段,拓展学生除基础知识以外对生物制药领域的广阔眼界,增强学生参与一线生物药物研发的基础能力。

知识与技能

经过四年的系统学习,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 具备扎实的生物学、药学以及化学基础知识,了解本专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 熟练掌握医学、药物化学、生物制药、生物药剂、分子生物学、生物制药药事管理等基础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
  • 具有继续深造的坚实数理基础与专业基础
  • 掌握运用现代生物技术进行生物制药研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
  • 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技术,研判生物制药过程中的问题及解析能力
  • 了解生物制药在实际应用中的局限性及复杂度,具有一定的分析和优化实验方法的能力
  • 具有一定的试验设计、执行和分析试验结果、数据处理、以及形成科学结论的能力

苏州工业园区是国内新兴的生物制药研发中心,来自全球的精英在这里成立了超过1900家生物制药公司,每年创造超过1000亿元的产值。西浦生物制药专业正是在这样的高起点下应运而生。本专业的师资团队既有学术理论深厚的学术型教授,也有曾任职上市生物制药公司、率领团队研发过新药的实战派导师。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期待有志向为人类健康努力的同学们!

张杰博士

生物制药本科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生物制药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可以:

  • 选择赴海内外名校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 从事生物药的资源开发、产品研制、药品质量控制、药品生产技术管理、验证等工作;
  • 在生物药生产经营企业、生物药研制与开发单位、药检所及药政管理部门、各类生物工程公司等与生物制药专业相关、相近的领域内从事生物制药研发、生产、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 进入医院或科研院所从事科研类工作;进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疾病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机构、检疫机构等公共卫生部门从事药品普及教育等工作
主要就业领域:生物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医疗器械公司、咨询公司、投资公司、医疗检测机构、医院、政府机关等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