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与传播硕士

媒介与传播硕士

概览

本专业旨在帮助学生从理论及实践层面上更加深入地了解媒体行业。本专业设有两个发展方向:实践方向,即专业传播;学术研究方向,即全球媒体与中国

本专业学生可专注于学习和提升媒体和传播相关的实践性技能,包括视频制作、公关、新闻和广告设计等。同时,也可以专注于提升理论知识和学术能力,特别是针对全球媒体现状的理解,批判分析能力,研究及写作技巧。

为什么选择西浦媒介与传播硕士:

  • 在拥有丰富学术著作和行业经验的国际化教师团队指导下进行学习研究;
  • 独特的双专业方向设置满足不同学生的就业和深造需求;
  • 创作自己的媒体内容,如制作和发布短视频和视频游戏;
  • 在拥有尖端制作设备的国际一流校园学习;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该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对传媒领域的重要问题、概念以及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关系有深刻的、批判性的理解;
  • 出色的分析研究能力,并能将这种能力应用于实际工作和学习中;
  • 基于对全球及本土媒体的了解,制作高质量媒体作品的能力;
  • 媒体人所需的专业素养,包括灵活性、创造性、准确性、精确性、守时、反思和效率。

“无论你想成为媒体从业者,还是计划继续读博深造。本专业都能为你提供相应的帮助。”

王清凝

专业负责人

“本专业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并让我们从来自全世界的教授那里获得宝贵的知识财富。”

Krystal Soroka

学生,媒介与传播硕士专业,来自巴哈马群岛

就业

偏向专业传播方向的毕业生可投身于国内外传媒企业,特别是专注于公共关系、广告和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领域的传媒公司。适合本专业毕业生的岗位包括:数字媒体创业者或从业者、媒体公司管理层、公共关系经理人和国际媒体服务商。偏向全球媒体与中国方向的毕业生可选择申请国内外大学的媒体和传播相关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也可投身于国内外传媒企业,从事媒体记者,文案,编辑和调研员等工作。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