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 会计学

本专业课程涉及会计、商业、金融、管理。学生将会学习组织机构背景下的会计和金融,了解如何做出财务决策。同时将掌握账目编制的知识和技能,了解英国和中国在实践中的异同点。

会计学

概览

会计学学士学位课程主要涉及在实际工作环境中所需的会计和金融相关原则、技术和应用。学生将获得在会计行业、企业或公共部门工作所必需的实用技能、专业知识和分析能力。

在西浦,会计学学士学位课程不仅教授有关于降低成本和管理交易的专业知识,还将帮助学生意识到会计学是协助决策的重要工具,并鼓励学生通过健全和合乎道德的会计学决策,对企业和整个社会产生积极影响。

本专业为学生提供以研究为基础及行业认可的知识、技术和技能的组合课程,帮助学生加深包括领导力、规划、战略、治理和道德等影响会计决策的因素的理解,还将了解会计师如何与管理人员、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协助他们做出明智的决定。学生还可以利用西交利物浦大学独特的学习环境,学习并了解英国和中国背景下的会计实务。

就读会计学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以申请从会计和管理会计专业机构获得豁免的机会。根据课程完成情况,毕业生最多可获得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 的九项豁免、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 (ICAEW) 的八项豁免、特许管理会计师协会 (CIMA) 的八项豁免和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CPA Australia)的六项豁免。

为什么选择西浦会计学专业?

通过学习该专业,学生能够:

  • 由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国际化、高素质教授授课,系统且全面地获取会计学相关专业知识;
  • 学习将会计学知识与其他商科专业,例如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定量方法、信息系统和数据分析等课程熟练结合,融会贯通;
  • 掌握一系列实用技能,例如商业意识、分析能力、人际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技能以及领导能力,有助于学生今后可以更好地把握职业发展机会;
  • 申请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西交大)访学项目。即大一在西浦国际商学院学习,大二可前往西安交通大学交换学习,大三、大四的课程可在利物浦大学完成。
  • 毕业时,学生可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国际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通过专业讲座、学术交流、主题课程、小班辅导教学和计算机实验室实操等丰富的授课形式,学生将熟练掌握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数据分析、审计和税务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的理论知识、专业技术和技能,可以为毕业生进入职场做好做足的准备;
  • 能够独立地选择并运用合适的财务管理工具,帮助企业进行日常运营管理、成本控制、解决会计学相关问题、控制风险评估、制定商业战略和决策;
  • 独立深入研究实际案例,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帮助毕业生提高科研、审辩式思维、时间管理、沟通和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就业技能。

我们的会计学士学位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使学生能够自信地应对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该专业因其高质量的课程内容及实践导向的教学特点获得了英国和澳大利亚著名专业会计机构的资格考试豁免。

左凌燕 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我坚信我在西浦的学习为我未来的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梓尧(音)

校友,会计学本科,来自中国

就业

为贴合市场用人需求,西浦国际商学院会计学学士学位课程设计加入一系列核心课程提高毕业生的专业技能,以确保毕业生能顺利进入理想企业或事业单位,胜任会计、投资银行、投资分析及管理、咨询顾问、金融管理等职位,或加入更顶尖的学术研究团队。 除专业会计知识外,毕业生还将掌握包括学术和认知技能、研究技能、沟通技能、数据分析技能和其他软技能。 西浦国际商学院设有就业能力团队,致力于支持学生就业技能的发展。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