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学生实地考察增强实践经验

2016年06月06日

近日,在卢少锋博士的带领下,西交利物浦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34名大四学生和老师参与了一次实地考察活动——参观苏州康盛风电有限公司。对西浦的学生来说,实地考察是许多课程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学习形式。

卢博士表示,组织这次实地考察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响应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学生的需求,通过了解一些基本的技术背景来更好地促进专业学习,“学生们将这种类型的实地考察看作是课堂之外学习的一种特殊有效的方式。”

他还强调,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一直坚持探索和改进学习与教学方法,注重加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致力于培养未来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师。

苏州康盛风电有限公司位于苏州阳澄湖的北部,主要经营:开发、建设运行风力风电场、风力发电技术咨询培训服务、风力发电技术研究、开发及工程配套服务等。

实地考察期,该公司总经理夏先生、总工程师何先生对西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风力发电的有关知识。何先生谈到:“苏州并不以风力发电著称,但随着国内外能源结构转型的推进,可再生能源无疑将在全球总发电量中占据更大比重。康盛风电有限公司共拥有33套发电机组,具备 49.5兆瓦的总装机容量,每年能够借助风力产生大约1一亿度电。”

何先生笑称自己一个“老牌电力工程师”,而西交利物浦大学及其独特的国际化教育模式对他十分具有启示意义。他还强调,国际化是中国科技行业的关键趋势,他鼓励西浦的优秀学生来申请康盛风电有限公司的实习或就业机会。

该系学生旷野兴奋地说,“非常高兴能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实地考察,这样的现场体验让我更加容易理解和运用课堂所学到的知识。”

她的同学徐颖瑜补充说:“通过这次考察,我们了解到学校里所学知识在现实产业中也拥有巨大的应用潜力,这将大大激发我的学习兴趣。”

苏州供电公司的钱科军博士、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博士生徐晓彤为本次实地考察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帮助。


(供稿:卢少峰 翻译:徐敏 编辑:许恬甜 摄影:韩冰)

2016年06月06日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赴新加坡考察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赴新加坡考察

assets/images/news/2016/03/UPD-Marina_Bay_and_Gardens_.jpg

阅读更多
趣味教学与交流活动拉开新学期序幕
科技
建筑环境
校园与社区

趣味教学与交流活动拉开新学期序幕

开学第一周,不少学生还沉浸在寒假的喜悦中,而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生已经忙碌起来了,各种丰富的教学与交流活动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实践人体测...

阅读更多
探索太湖新城:一次跨学科实践之旅
建筑环境

探索太湖新城:一次跨学科实践之旅

近期,我校城市规划和设计系与环境科学系大三学生将课堂延伸到了吴江太湖新城。作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这门跨学科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实地考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