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技术展览会在西浦举办

2017年05月19日

“意大利科技”展览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展示了意大利创新科技公司在中国经营的产品成果,并吸引众多专家前来,共同讨论企业的未来发展。

“在有能力生产占全球市场20%的产品的国家中,意大利排名前三。” 展会的协办者及西浦国际商学院管理学专业群实践教授Roberto Donà说(下图左一)。

“然而人们通常所了解的意大利技术是什么?这次展会的目的就是展示意大利的卓越技术,并评估我们如何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卓越的制造业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在南校区国际研究中心举行,由西浦学者与意大利学者协会(AAIIC)共同举办,并得到意大利驻华使馆和意大利贸易委员会的支持。

由25家在中国运营的意大利公司参展的海报展示了各自的创新技术,以及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未来愿景。

“本次展会向学生、研究人员和商界领袖展示了意大利的优秀典范。”展会科技专家、西浦工业设计系讲师Ruggero Canova说。

参展意大利公司的经营领域涉及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制造业和工业自动化领域,参展公司包括卡乐、达涅利、倍耐力和比亚乔集团等。

展会过后,商业顾问公司In3act主席Guido Giacconi博士(下图),作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题演讲。演讲中,他谈到了中国政府采取措施计划将中国从“世界工厂”的形象转变为创新和高端产品的领导者,以及意大利企业如何参与其中并扮演怎样的角色。

Giacconi博士的演讲结束之后,与会者就学术界、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如何合作解决意大利在 《中国制造2025》 的参与问题进行了小组讨论。

从事精益生产的英国制造顾问Peter Hawkins也参加了此次展会,他认为中国迈向创新经济的目标将会面临许多障碍,因为从传统印象上来说,中国企业在研发上的投资较为有限。

Roberto Donà介绍了西浦部分研究中心的情况。作为西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ITTC)副主任,他还介绍了中心情况,及其作为工业界和学术界桥梁的作用,并希望中心能够督促新技术的商业化发展。

“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促进了研究中心、新技术开发和公司需求之间的联系。” Roberto解释说。

此外,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商务合作负责人张丽婷介绍了西浦国际商学院的概况,以及学院与企业界的合作。

参加该展会的其他企业有邦飞利、布雷博、卡迪、凯斯帕、柯马、科吉、菲斯达、法麦凯尼柯、福力德泰克、杰夫伦、洛乔尼、玛涅蒂 马瑞利、Marchesi、马珀斯、玛泰、微技术、佩里科尼、Ponzini、SFH、圣东尼、西斯特姆(中国)。

(翻译:肖铭铭 编辑:王婧)

2017年05月19日

中英科技创新计划苏州专场在西浦举办
科技
人文社科

中英科技创新计划苏州专场在西浦举办

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中英科技创新计划——英国技术发布苏州对接专场活动于近日举办。英国创新企业与中方企业、专家学者围绕物联网和制造业方面的企业需求进行科研、创...

阅读更多
工业设计系学生在中国汽车设计大赛中崭露头角

工业设计系学生在中国汽车设计大赛中崭露头角

assets/images/news/2017/04/car-design-awards-group-1_edited.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