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科技创新计划苏州专场在西浦举办

2016年11月14日

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中英科技创新计划——英国技术发布苏州对接专场活动于近日举办。英国创新企业与中方企业、专家学者围绕物联网和制造业方面的企业需求进行科研、创新技术和人才项目的对接。

本次题为“数字英国:物联网与制造业的创新”的活动由西浦邀请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偕同英国创新企业联合举办。

许多西浦的学术研究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希望借此机会拓展西浦和行业领导者间的交流、推动中英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合作。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创新领事Gareth Taylor在致辞中强调了英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 “创新英国在过去几十年一直引领着英国,例如DNA结构的发现、万维网的诞生、CT扫描仪和石墨烯的发明发现,”他说。“在科学领域,英国共拥有89位诺贝尔奖得主,近年来的获奖者也不在少数。”

他指出, 英国在全球创新指数排行中名列第三,尽管整个人口只占全球人口的1%,但英国却在全球研究产出中占6%的份额,在世界学术引文中占据12%的份额。

西浦主管学术事务的副校长、拥有建筑学背景的Andy Brown(下图所示)教授在致辞中特别介绍了西浦在建中的南校区和商学院大楼在建筑规划中应用数字技术的情况。

来自OAL公司的自动化经理Wayne Johnson介绍了OAL在蒸汽注入技术和机器人厨师等方面的创新。OAL是一家为食品行业企业提供工艺和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公司。

来自Cadscan的Josh Cowburn展示了他们公司的产品,其中包括台式3D扫描仪、低成本牙科扫描仪,以及还在开发中的、可用于制衣的便携式身体测量扫描仪。

“我们正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包括但不限于电子器件的供应商。”他说。

Hao2.eu 3DNovations有限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Nicola Hearbertson向与会者介绍了其公司正在开发应用3D云技术以改善自闭症患者的生活和就业能力。

“我们的技术可以帮助自闭症患者获得职业培训和工作。”她解释说。

“正如Temple Grandin博士在TED演讲中指出的那样,患有自闭症的人群在对细节的关注、感官知觉这些方面拥有特别的能力。” 尼古拉说。

许多雇主都在寻找在自闭症谱系范围内的人来担任某些特别强调上述能力的工作,如科技巨头惠普、微软、谷歌寻找这类人群担任软件测试员,澳大利亚养猪场希望为他们的动物护理职位招聘到这样的人。

“现在的问题是需要为自闭症患者消除障碍,这样他们才可以施展他们的才能,” Nicola说。“目前,我们正在与上海一个小规模的NGO合作,使用3D虚拟现实技术服务于中国的自闭症人群。”

西浦副校长Andy Brown、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创新领事Gareth Taylor和苏州工业园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官建茹共同为设立在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苏州工业园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编译:寇博)

2016年11月14日